2018年2月24日星期六

李克强大秘杨晶被撤职 杨晶背景揭秘(图)

北京时间2月24日,中共发布重磅消息,十八届中央处书记、秘书长因严重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杨晶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间,中共发布重磅消息,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但通报中,仍然称杨晶为“同志”。

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严重违纪问题立案

经查,杨晶同志严重违反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为对方利用其职务影响实施违法行为、谋取巨额私利提供便利条件,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

在审查中,杨晶同志能够认错、悔错。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杨晶同志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按程序办理。

可以看到,在官方通报称,仍然称杨晶为“同志”。

早前,在十九大上,64岁杨晶未到退休年龄,但他不仅没有进入政治局,还不再是中央书记处书记,更落选中共中央委员。

那时,有关他落马的传言就开始析出。

多维曾在《杨晶去向成疑 揭密十九大“落选者”名单》一文中指出,分析人士称,不论如何,已经连续当选两届中共中央委员的杨晶在未到退休年龄之际落选中央委员,未完成国务院秘书长的五年任期而不再出席公开场合,显然说明其中已生变故。

不排除确如外界所说,杨晶已经被调查,并且得到了相应处理。

至于杨晶被免职并降级的原因,《明报》曾援引消息称与“明天系”实际控制人肖建华有关,肖建华被从香港带回北京后对其涉及的案件作了彻底交代,“其中涉及到杨晶”。

被认为是系中共高层“白手套”之一的肖建华涉多宗经济大案,虽然曾逃往香港,但仍被中国执法人员带回内地。

除了疑涉肖建华案的传闻,坊间对这位李克强疑似“裸退出局”的原因还有其他说法。

例如有媒体报道,杨晶落选与他任职内蒙古时婚外情被曝光有关,还有消息称杨晶是因涉中共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案而出局。

此外,由于杨晶在共青团长期任职,有港媒曾报道,“团派”色彩浓厚是他落选中央委员的主要原因,其在内蒙担任团委书记时与中共中央办公厅原主任令计划“搭上关系”。

来源:多维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大秘杨晶被撤职 杨晶背景揭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