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星期五

吴小晖被起诉 保监会接管安邦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吴小晖(网络图片

在安邦集团掌门人吴小晖“消失”逾8个月后,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通告,称由于安邦存在违反保险法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为保护安邦正常运营和消费者权益,已依法对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接管。接管期从2018年2月23日起至2019年2月22日止。

通告还披露,安邦保险集团原控制人吴小晖因涉嫌犯罪被提起公诉。

安邦集团掌门人吴小晖2017年6月9日传出被带走调查。6月14日凌晨,安邦发声明称,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

吴小晖被查后,一直没有消息,而在这期间,安邦不妙信息则频频爆出。

彭博社在去年7月31日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当局已经制定一项计划,要求安邦保险集团出售海外资产,并将出售所得转回境内。不过安邦在同一天就否认。

去年8月中旬,安邦集团旗下企业在美遭遇指控。8月底,安邦集团的信用评级被下调。9月底,安邦集团放弃收购日本银行。

财联社去年11月22日报导,监管当局要求安邦集团转让民生银行和招商银行股权,将持股比例降至最高5%。当局建议安邦集团通过非公开方式退出或减持。监管当局正在帮助安邦寻找合适的股权接盘方。

有关安邦被接管在年初已有传闻,吴小晖也同时传出零星消息。今年1月20日,大陆媒体人罗昌平曾在新浪微博上发帖称,安邦内部人士说,空降的人员,已经实际掌管安邦;吴小晖尽管有限恢复了,但已经失去对安邦的控制能力。罗昌平当时没进一步说明吴小晖“有限恢复了自由”的具体情形。

自2015年中国发生股灾以来,北京当局加强监管与中共太子党利益密切相关的金融界。前年有证监会副姚刚和“私募大佬”徐翔等被查,去年以来,保监会主席项俊波、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等监管高层,以及“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安邦长吴小晖先后被带走,成为这一轮清洗风潮的代表性事件。

吴小晖被抓,其邓小平外婿的身份备受关注,不过其与邓家的关系也扑朔迷离,至今未见邓家对此进行回应。

《大纪元》早前曾援引接近人士消息称,吴小晖和去年初被带回大陆的“明天系”金融大鳄肖建华一样,都只是权贵家族的一只“白手套”。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吴小晖被起诉 保监会接管安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