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星期三

习近平开常委扩大会议 胡锦涛朱熔基宋平书面发言 江泽民曾庆红後路被断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前夕,江泽民集团串联红色权贵寻求、王岐山则至少五次拒绝特赦提案。在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习阵营元老胡锦涛、朱熔基、宋平等人也表态反对特赦。

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6月号报道,5月10日至1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扩大生活会在中南海召开,离退休常委、委员被特邀参加,与会者包括胡锦涛、朱熔基、宋平、李瑞环、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岚清、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

江泽民、李鹏、曾庆红和贺国强缺席,前两者称有“身体健康原因”,後两者则因“有事”。

会上,胡锦涛、朱熔基、宋平等人书面发言,对习近平主政十八大以来的成绩,特别是反腐工作予以高度

报道指,该生活会以签字形式通过三项决议:

其一,反对以任何形式或提交提案,对贪腐领导干部予以“特赦”。

其二,在职和离职干部都有责任管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得“搞特殊”。

其三,支持中共中央决议,任何人提名的准中央委员、准候补委员、准中纪委委员,必须在十九大前夕公布本人及家属财产和海外居留权、国籍情况。

报道还指,海内外都在关注中共政治局决议哪天能真正落实,反腐治标治本才算迈出新的一步。

香港《动向》2016年10月号也曾报道,中纪委在此之前已至少5次拒绝中央委员会内部、人大常委会内部有关特赦贪官的提案。这5次分别是:

一、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22名中央委员的联署。

二、2014年3月15日,中共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全会,32名人大常务委员的联署。

三、2014年12月,28名中央委员、15名中央候补委员的联署,其中有多名时任省委,如罗志军、王珉、张宝顺。

四、2015年7月底,在北戴河中央工作会议上有35名省委书记、省长、部长、部党组书记联署。

五、2016年3月下旬,42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29名人大常务委员等分别联署。

王岐山此前再三强调,反腐“上不封顶”、“不会停顿,不要幻想会停顿”、“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习近平也曾放狠话,“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

习近平开常委扩大会议 胡锦涛朱熔基宋平书面发言 江泽民曾庆红後路被断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开常委扩大会议 胡锦涛朱熔基宋平书面发言 江泽民曾庆红後路被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