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石涛纵横】习近平自比真龙天子携川普漫游紫禁城

记者/主持人:石涛

在现实生活中,人吃五谷杂粮,在身体上会表现出不同的状况,当然面对一个状况,不同境界的人对它会有不同的解释。在人来讲就是上火了,得病了;而在修炼人角度来讲,那肯定是你哪儿没做好,所以有麻烦了。所以任何一个现实中的具体表现,取决于当事人和不同人对它的看法。最难的是当事人对它的看法,人对自我就是个迷。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谁也看不见自己的样子,只能借助镜子,所以睁开眼睛老骂别人不是,这就是现实环境中每个人自然面对的。

我刚刚跟大家分享这个看法,就是我个人刚刚能够感悟到和体悟到的,所以在我个人理解当中,当你能从生命角度认识自己的时候,什么东西都不用想,现实环境中发生的一切,你能表现出你的看法,是从你的境界中对自己的表现的直接表达,这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精髓的。

日报》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太和殿前称“当年上朝接待大臣地方”习帝领特朗普游》。中国国家习近平破例在明清两个朝代的皇宫故宫全程招待特朗普,不但在藏宝的宝蕴楼茶敍,还把臂同游前三殿,一起参观故宫医院及珍品文物展,以及欣赏中国传统京剧表演。有北京学者指,习此举一是给足特朗普面子,二藉辉煌历史彰显自己今日俨如帝王的地位。

特朗普下机后即登防弹座驾,在中方电单车卫队护卫下直驶故宫宝蕴楼,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已在门外迎候。宾主入宝蕴楼简短小息,在古装美女弹拨琴声中茶叙。宝蕴楼曾是故宫藏宝之地,此为首次接待外国元首。

“(这是)当年皇帝上朝,接待大臣的地方。”随后习近平陪同特朗普伉俪经内金水桥穿过太和门,在太和殿广场合影。太和殿有“中华第一殿”之誉,为紫禁城最恢宏庄重的建筑,清朝皇帝登基大典举行地,是清朝皇权象征。宾主沿故宫中轴线依次参观了前三殿,即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北京历史学者、时事评论员章立凡对《苹果》表示,习近平选择在清朝皇宫接待特朗普有几重解读:一是破例显规格,特朗普是首位获他在故宫全程接待的外国元首,给足面子;二是向特朗普炫耀中方历史上的辉煌与成就;毕竟“康干盛世”在中国历史上是最辉煌的一段;三是要向特朗普展示所谓的“文化自信”。

我以为表面上是给足了川普的面子,但习近平在借着川普表达自己的想法。当时奥巴马来北京城的时候,是在中南海的瀛台。瀛台当时的故事就是废了鼇拜和后来的光绪被慈禧太后囚禁的地方,一头一尾,引喻着他成不了康熙结果就是光绪。那康熙的话他必须废掉鼇拜,大家说现在还没废掉鼇拜,因为江泽民是鼇拜的代表。可是当他十九大之后见川普的时候,又在康熙帝废掉太子的地方(宝蕴楼)接的川普,有人说可能人家没想那么多,可以说他没想这么多,但人从来没说了算过,这两头接上了,那头他要做康熙,这头他康熙做成了,废了太子了。所以你说他到底是共产党人呢,还是皇帝呢,他还是要恢复传统五千年文化呢?因为他跟川普说的很简单,他说中国的文化是连续的。他说自己是黄皮肤,黄皮肤讲的是天地人神明,其实很简单,如果不尊重天地间神明的一切,那可是灭祖宗的问题,侮辱祖宗的问题了。

章指,特朗普作为世界头号大国的弱势总统,去见一个新崛起大国的强势,习以这种方式向他喻示天朝历史之辉煌,展示富甲万邦、君临天下威仪;这是中国人惯用的外交手法;而美方可能更注重于从文化角度解读,所以不甚介意。至于习是否以历史彰显自己今日地位,章立凡笑言,人们也可从故宫联想到明清两代的末代皇帝。

《中国改革》杂志社前社长李伟东也指,习近平在故宫招待特朗普,那心态一定像七百多年前元朝皇帝忽必烈招待欧洲来访的马可波罗,习要宣示中华红色帝国进入世界舞台中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习邀特朗普参观昔日的皇城,是为了彰显习要复兴中国在世界历史上的中央地位。

这些都表现出了真正内在的生命文化,我跟大家讲,他可以这么做,但当他说用一百年前的一声炮响,把马列主义带到中国的马列主义去恢复中央红色帝国的概念的话,怎么想都是对祖宗、对家族、对所有中国人的侮辱!

《苹果日报》还有篇文章《畅音阁听曲 习自比干隆盛世》。

其实川普听的有点五迷三道,照片显示他都快睡着了。我跟大家说,习近平是借助川普来给予他一种超规格的、超想像的接待,然后就堵上他的嘴,来彰显习近平内在的想法。从这个角度上来讲,你可以说习近平把川普当成工具。

《德国之声》:《访华第二天特朗普收获千亿大单》。本次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显然加深了同习近平的友谊。尤其令特朗普高兴的是,同中方签署了价值二千五百亿美元的经济协定以及一系列

在我眼睛里,合作意向书那是相当瞎掰了。什么叫意向书啊?就是有这个打算。

文章提到,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同中方签署了价值二千五百亿美元的贸易协定,其中包括三百七十亿美元的波音订单。两国领导人出席了周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相关签字仪式。而周三中美双方企业已经签署了价值九十亿美元的协定。这些协定中既包括最终版本的合同,也包括合作意向书和框架协定。

框架协议,说三个礼拜后到你们家准备要喝杯茶,有这可能,到时看时间再说。这就叫框架。谁蒙谁啊?习近平在这里把中国生意人相互吹的做法放在了川普脑袋上了。

文章中说,特朗普对协定签署表示赞赏。他说,中美贸易非常的”一边倒”,”但我不会因此怪罪中国,因为谁都无法怪罪一个给本国人民谋取实惠的国家。我认为,前任历届美国政府应当为此负责,因为他们没有关注贸易逆差问题。”

我说,这里面包含着相当内在的某些因由了,这些东西都是表像。

文章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则表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长期国策,我们不但不会收缩,而是会进一步扩大开放程度和范围。”习近平表示,中国将探讨扩大进口美国牛肉,棉花以及其他农产品的潜力。

双方的核心议题是朝核危机以及中美间巨大的贸易逆差。

特朗普表示,他和习近平很”投缘”。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给他非常”诚恳的感觉。”他表示:”我认为,我们将为中美两国作很多伟大的事情。”

这一直就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这样表面的功夫,表面的做法,既占去很多时间,又满足川普很大的虚荣。西方媒体中讲他们两人同样要进行私下会谈,会怎么样,能谈什么,不知道,到我们做节目的时候,东西并没有出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习近平自比真龙天子携川普漫游紫禁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