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习近平款待川普规格有多高?美国媒体用上了这个词

川普伉俪与习近平夫妇在故宫(AP Photo/Andy Wong, Pool)
伉俪与习近平夫妇在故宫(AP Photo/Andy Wong, Pool)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曾透露,中方将用“国事访问+”的规格接待到访的美国总统川普(又译)。昨天(11月8日)川普与夫人梅拉尼娅抵达北京至今,种种细节显示,习近平的确动用了超高规格。美国媒体也称,川普受到空前礼遇。

首先,特朗普昨天抵达北京首都机场时,中方派出新晋中共十九届、中共国务委员篪接机。

在川普亚洲行的前两站,美国盟友日本派出外交大臣河野太郎接机,韩国则是外长康京和,身分都比杨洁篪为低。

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2014年访问中国时,负责接机的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级别也低于杨洁篪地位高。

其次,接机时,中方铺上红地毯、演奏军乐,还有学童挥舞国旗,欢迎两人到访。

虽然铺红毯迎接是国事访问的标准动作,但奥巴马上次到访时,中方却并没有铺上红毯。

当然,这次的“高规格”重点还不是接机环节,而是随后的“故宫半日游”。

川普一行由机场驱车直抵故宫。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故宫宝蕴楼迎接,也被视为一次破格之举。

之后,宾主双方参观了故宫三大殿(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在明清帝王看戏的畅音阁欣赏京剧,再于乾隆居所建福宫晚宴、乾隆书斋三希堂闲聊。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川普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首位在北京故宫建福宫享用正式晚宴的外国总统,足以显示习近平对川普此次来访的重视。

美联社则说,这是一次极精心安排的款待(elaborate welcome)。

外界关注,川普会否像当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访华见到9个新中共政治局常委那样,与7个中共十九大新出炉的常委会面。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款待川普规格有多高?美国媒体用上了这个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