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川普透露习近平赠送”大礼包“ 「大」到创世界纪录

9日上午9时许,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川普访问中国大陆

美国总统川普(又译特朗普)9日上午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京举行了中美大范围会谈,据称中美签订了总额高达2,535亿美元的经贸合同。外媒表示,中共仿冒、以及盗窃等与知识产权相关的问题每年给美国经济造成至多6000亿美元的损失。政论家陈破空表示,中国假货和侵权每年给美成数千亿到上万亿美元损失。

11月9日,习近平与川普共同检阅了三军仪仗队后,于9点34分一起步入人民大会堂,先举行了小范围会谈,随后是大范围会谈。

中午时分,习近平与川普共同会见了随团大陆的美国商界及企业家代表,并中美双方签署了15份商贸协议。

最大一份投资合作协议涉及837亿美元,其他包括波音飞机、大豆及汽车零件等采购协议,总额高达2,535亿美元。

中共商务部长钟山形容“这是个奇迹”,更指签约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

不过这份协议相对中国对美国造成的损失,还是很小的一部分。

2017年2月27日美联社称,非官方的美国知识产权盗窃委员会(Commission on the Theft of American Intellectual Property)周一发布报告称,仿冒、盗版以及盗窃商业机密等与知识产权相关的问题每年给美国经济造成至多6000亿美元的损失。

该机构表示,这些问题每年给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在2250亿美元至6000亿美元之间。其中,仅盗窃商业机密一项就令美国经济损失1800亿到5400亿美元。

这些数字与美国官方的估计基本一致。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2015年表示,电脑黑客进行的经济间谍活动每年给美国造成的损失高达4000亿美元。

美国知识产权盗窃委员会在报告中声称,中国是制造这些问题的主要“元凶”,称美国没收的假冒商品87%来自中国,并指责中国政府鼓励知识产权盗窃。

据路透社报导,川普与习近平进行双边会谈时说:“我们需要公平的竞争环境。”

但在大范围会谈结束后两人向企业家致辞时,川普表示,不会为贸易不平衡责怪中方。当然他也表示需要解决这一问题,美国需要改变对华及全球的贸易政策,因为现时美国在贸易方面大大落后于中国。

川普说,在稍早前的小范围会谈中,曾与习近平讨论过朝鲜半岛问题,他与习近平都相信“会有解决方法”。

他在大范围会谈后重提这一话题,强调中美决意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感谢习近平作出的贡献,并表示:“我呼吁中国尽力处理朝鲜问题,因为中国可以快速且容易地解决这个问题,这是无容置疑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川普延续以往风格,对习近平不吝赞美,不仅表示对习近平“非常”,还说:

“我感觉你是非常热情的,我们是很投缘的。我认为我们会为中国、为美国做出一些非常伟大的事情。能够和您在一起是非常荣幸的事,非常感谢。”

“我期待着今后很多年我们一直取得成功,保持友谊。不仅解决我们的问题,还要解决全球的问题,包括一些非常危险和涉及安全的问题。我相信今后所有的问题我们可以解决,大概全部都可以解决。”

川普说:“昨天晚上的会晤是非常棒的,我们的晚餐时间超出了预期。本来安排了25分钟的晚餐,可你这么友好,晚宴持续了至少两个小时。我和你与夫人一起,每一分钟我们都非常享受。”

“我们的关系是被证明是伟大的关系,包括我们两个人之间的。”

原来这场晚宴被加时。这与习近平2014年瀛台款待奥巴马、4月与川普海湖庄园首会时的情况一样。至于两人两个多小时讨论了哪些话题,外界尚在猜测中。

2017年3月26日政论家陈破空接受美国之音时表示,中国假货和侵权每年给美国造成数千亿到上万亿美元损失。美国海关查获来自中国的假货,每年为美国造成两千亿到六千亿美元的损失。加上知识产权盗版每年二千亿到四千亿美元的损失,美国每年损失最高可能达到上万亿美元。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川普透露习近平赠送”大礼包“ 「大」到创世界纪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