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是因川普要来? 中共突禁止民间前往北韩旅游

与北韩隔江相望的中国辽宁丹东市,有许多办理赴北韩旅游的旅行社,近日接获中国旅游部门通知,要求暂停出团到北韩。

川普今(8日)即将结束对韩国的访问,下午启程前往中国;为了避免被质疑仍与北韩往来,传出中共政府下令旅行团禁止前往北韩旅游。

综合媒体报导,与北韩隔江相望的中国辽宁丹东市,有许多办理赴北韩旅游的旅行社,近日接获中国旅游部门通知,要求暂停出团到北韩,除了前往鸭绿江对岸的北韩新义州一日游外,其他旅行较长、前往平壤及其他北韩城市的旅行团都要暂停,直到另行通知。

当地旅行社表示,虽然目前是旅游淡季,但是不可能是停团原因,认为可能与川普有关,由于川普即将抵达中国,美中之间讨论的重点将聚焦在北韩问题,为避免惹议,下令中止旅游,可能会在川普离开后才解禁;中共暂时未有回应。

自联合国开始加大对北韩制裁的力道后,旅游成为北韩赚取外汇少数管道之一,比邻北韩的丹东是中国游客前往北韩的热点之一;据统计,旅游业每年为北韩赚取4400万美元的外汇,其中赴北韩的外国旅客有80%是中国人。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是因川普要来? 中共突禁止民间前往北韩旅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