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越南峰会:不将南海问题摆上峰会桌面 王沪宁亲下禁令

来源:,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内容不知真假,也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博闻社记者刚刚从白宫知情者独家获悉,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圆满”结束首次访华官方行程,但将与时间10日凌晨才飞赴岘港出席2017年APEC领导人峰会。

白宫知情者对博闻社首席记者独家透露,特朗普将与越南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时左右抵达岘港国际机场;并将于当天下午1时左右,在先期举行的APEC CEO峰会的最后一天发表演讲。

博闻社驻京记者则从中南海知情者独家获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稍晚于特朗普大约1小时后出发和抵达岘港;而习近平将在继特朗普之后,在本届APEC CEO峰会,发表“压轴”演讲。

中南海知情者对博闻社驻京记者独家透露,受习近平委托,中国外长王毅此前已经与东道主越南方面成功密谈;中方“黑手”伸向越南,幕后操控本届APEC领导人周的系列会议。

“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率中南海御用,仍然’主刀’习近平演讲稿以及所有公开和闭门会议的发言稿,还包括习近平多场双边会晤的讲话;”中南海知情者对博闻社驻京记者独家指出:“但王沪宁已经亲下禁令,所有习近平出席的场合,中方将严格限制外媒,甚至部分本国媒体进场。”

“尤其重要的是,经过中方幕后“操纵”,南海问题将不会摆上本届领导人峰会的’桌面’。”匆匆结束暗访的中南海知情者,最后明确告知博闻社驻京记者。

或许是不愿意为特朗普和习近平“争风吃醋”,或许也是刻意给这两位“爱出风头”的“哥们儿”给足面子,真正深谙政治技巧的强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不会在本届APEC CEO峰会发表主题演讲。

但博闻社首席记者和驻京记者在与博闻社连线时均表示,尽管最新的气象资料表明,岘港连日来的台风和暴雨已经减弱,并且天气已经明显好转;但海滨城市的天气,“说变就变”,而岘港市内交通状况又不容乐观,白宫和中南海最希望的是特朗普和习近平的“空军一号”能够安全降落,并且确保本届峰会2位最重要的“演讲人”,按时抵达现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越南峰会:不将南海问题摆上峰会桌面 王沪宁亲下禁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