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惊骇!中国制键盘偷偷纪录用户资料 传回大陆阿里巴巴伺服器

这款中国被使用者发现会传送资料到伺服器。

键盘MantisTek GK2,被使用者发现有内建键盘记录程式,并且把资料传回阿里巴巴的伺服器。

据《Tom's硬体指南》报导,多名使用者在网路论坛Reddit上发文指出,中国制的机械键盘MantisTek GK2,内建的设定软体会往阿里巴巴伺服器传送数据,其中一份报告甚至分析传送流量、封包,传送的资料还包含了按按键的次数。

MantisTek GK2是一款价格较平易近人的中国制RGB背光机械键盘,价格比知名厂牌的机械键盘便宜一半以上,而会发现到这个问题,疑似与键盘内建的“云端驱动程式”有关,该程式会将资料传送到阿里巴巴伺服器有关的47.90.52.88 IP位址。

至于已经这款键盘的使用者要如何避免资料被传到中国,第一种方法是确保MantisTek的云端程式没有在后台执行,另一个则是在防火墙中设置进行阻挡。(即时中心/综合报导)

使用者分析传回中国的资料。翻摄自《Tom's硬体指南》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惊骇!中国制键盘偷偷纪录用户资料 传回大陆阿里巴巴伺服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