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星期六

国防授权法公布 研拟台美军舰互访可能

美国参众两院军事委员会今天公布财政年度法细节。法案中要求美国国防部研拟台舰停靠可行性,但并未强制要求国防部提出报告。

联邦众议院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昨天就“201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FY2018 NDAA)达成协议,敲定2018会计年度7000亿美元国防支出计划,长达2427页的法案内容今天公布。这项法案将在参众两院各自进行表决通过,送由美国总统川普签名后,才会生效。

在与台湾相关议题方面,参众两院依据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重申对台承诺,指出美国应当强化与台湾长期以来的夥伴关系与战略合作,包括武器销售正常化、加强培训与演练,并促进高阶交流。

至于外界关注的台美军事交流部分,法案认为美国应邀请台湾军队参与演习,同时也应思考双方重新相互停靠的可能性与可行性。

尽管将台美军舰互访可能写入法案,但和之前要求美国国防部长在明年9月1日前递交评估报告不同,协商后的法案并未强制要求美国国防部必须进行评估,显见参众两院在军舰互访议题上的立场较先前软化。

此外,法案也要求美国国防部未来收到台湾递交军售要价书后,必须在120天内向国会相关委员会提交评估报告;同时在法案生效后180天内,国防部与国务院须每半年定期向相关委员会简报台湾面临的挑战,不论是否签署核准对台军售,行政部门都要向国会简报。

对于美国国会在协商过程中对台湾展现的善意及支持,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表达感谢之意,也表示未来会持续关注相关进展。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国防授权法公布 研拟台美军舰互访可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