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韩正十九大入常“另有任用” 外媒曝上海广东新书记人选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左)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右)
中共省委书记李强(左)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右)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随着中共“十九大”的落幕,新一轮人事变动已经展开。目前最热门的当属谁来接棒任中共委书记。

海外媒体《博闻社》今日披露,中共委书记、“之江新军”一员的李强将很快赴上海履新;中共辽宁书记李希则南下广东,韩正不再担任上海书记,“另有任用”。

上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中共“十八大”前上海官员大多都有江派背景。江派背景浓厚的韩正留京后,有分析指习近平将派“自己人”主管上海,习近平旧部李强就是很好人选。《多维新闻网》报导,作为少壮派且熟悉华东地区事务的政治新星,李强入主上海,具备较大的优势。

李希2015年接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分析指,以他整顿官场的经验可打破广东官场抱团的局面。

明报26日援引消息指,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中共市委书记陈敏尔将在“十九大”后卸职赴京,传将担任中共副主席。

“60”后的胡春华被认为是习近平卸任后的“接班人”,因其特殊的身份,一直被当作是“入常”的热门人选,但他与另一黑马陈敏尔最终都未能入常。

此前,有消息指,胡春华在内部会议中曾表态称,自己身体不好,不会高升。

旅美时政评论家陈破空认为,因与胡春华一同列为“隔代接班人”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胡春华看出“入常”可能风险更大,于是退一步主动要求不“入常”。

陈破空续指,陈敏尔和胡春华“失常”另一方面也说明习近平在“十九大”上取得的一个成功,因为习废除了中共“文革”之后内部形成的任期制和接班人制度(隔代指定的制度)。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韩正十九大入常“另有任用” 外媒曝上海广东新书记人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