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美再制裁朝鲜 川普亚洲之行多层次目地!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美制裁10朝鲜官员机构 川普亚洲之行多层次目地。(网络图片合成)

美国总统川普下周将首次正式访问亚洲地区。行前,美国财政部将国务院周四(26日)发布的涉嫌严重侵犯的7名朝鲜官员和3个政府机构,列入制裁名单;而美军在朝鲜半岛已经驻留大规模兵力。专家的分析显示出,川普的亚洲之行有多层次目地。

川普11月3号的亚洲之旅,访问行程是日本、韩国、中国、越南和菲律宾,并参加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博士分析,从日程先后顺序的安排可以看出,川普重视美国盟国之间的关系,也紧密联系著这次要达到的访问目地。

“因为这次朝鲜问题是占了他整个议程的核心,也就反应了先访问韩国和日本,这当然也是冲著朝鲜问题去的;首先要在盟国之间达成某种一致的看法,再朝鲜问题所遇到的主要矛盾:的关系和朝鲜跟中国的关系。怎么解决,让中国怎么进一步的配合美国来对朝鲜进行施压等等。这些问题我觉得他整个的行程安排,实际上是跟他要达到的访问的目地两者之间是紧密相连的。”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朝鲜侵犯人权和审查报告》(The Report on Human Rights Abuses and Censorship in North Korea),确定了朝鲜这些官员及机构,应当为朝鲜严重侵犯人权、审查制度等负责。美国财政部随后宣布,这些受到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并禁止其与美国公民进行交易。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商学院教授、经济专家谢田(Dr. Frank Tian Xie)分析,川普此行的另一个目地,他的真正使命是要结束全球的

“就是他在访问日本、韩国和中国时,会涉及到朝鲜问题。我想他一定会从军事方法来解决,或者消除朝鲜共产主义的政权对世界的威胁;他也会对越南进行敦促它进行转型,用经济合作或者拉拢的方式,让越南逐步脱离共产党的统治模式。中国肯定也是一个重点,我想他会继续跟习近平,从今年4月份达成的默契再继续敦促中国。一个是在朝鲜问题上跟美国合作;另外,我想他也会有志于协助习近平或敦促习近平放弃共产政权。”

谢田教授进一步分析,川普对共产主义的立场,坚决反共的立场已经非常明确。还有一点会是川普认为需要向世界表明的。

“有很多川普的政敌在攻击,说他在放弃美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放弃在国际社会的影响,或削弱美国在国际上的影响。他现在肯定要告诉人民,他不会放弃美国在国际上的一些领导地位,他也不会放弃亚洲,他会更加实施重入亚洲和太平洋这样一个美国的战略政策。”

据朝鲜官媒24号的报道,美国的战略资产包括核战略轰炸机、可发射核武器的航空母舰和潜水艇都涌入了朝鲜半岛海域,而且还在持续进行军演。

李天笑博士分析,实际上对朝鲜的军事打击都已经准备好。但川普的政策要点是,看之后习近平取得更大的权力之后,是不是能够在解决朝鲜问题上,给出新的成果。川普此行肯定会对习近平施加压力。

“这肯定的。这次当然川普到中国去,主要的目地就是跟习近平在朝鲜问题上,能够达成一个制裁力度更大的方案。当然朝鲜也对中国的安全造成很大的威胁,这个问题现在已经越来越引起习近平的重视。所以双方有共同的意义要把朝鲜的问题解决掉。这次,川普还有一个对中国的外贸问题,实际上是手上的一张牌吧!如果朝鲜问题能够解决的好,对中国的贸易制裁就可以稍微缓一缓。实际上川普处理问题是有灵活性的。”

李天笑博士认为,金正恩近期没有采取什么行动。证明中国和美国联手,以经济制裁为前端,军事打击为后盾的政策,显示出了效果。

谢田教授也认为,基本上中国在配合美国对朝鲜施加压力,显然已经奏效。十九大以后川普再次见到习近平,肯定会加速巩固这个成果。朝核问题解决之后,双方在贸易、投资方面的一些问题,肯定会提到更重要的议程上来。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再制裁朝鲜 川普亚洲之行多层次目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