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星期三

黄之锋罗冠聪获准保释暂获自由 平常心面对或再度入狱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黄之锋、完成保释手续后步出终审法院见传媒。(摄影:梁路思)

“双学三子”黄之锋、罗冠聪及周永康,涉及冲击俗称「公民广场」的香港政府总部前的空地案,去年被裁定非法集结等罪名成立,分别被改判6至8个月。终审法院星期二批准黄之锋及罗冠聪可保释外出,暂时获得。黄之锋还有官司在身,正等待判刑,他表示会以平常心面对,并无悔参与“雨伞运动”。

黄之锋、罗冠聪完成保释手续后步出终审法院见传媒。(摄影:梁路思)

星期二早上,已经服刑两个多月的罗冠聪和黄之锋由囚车押送到终审法院 ,有民众及多名立法会议员到场声援。律政司一方不反对保释,法庭批准二人分别以现金和人事各五万港元担保外出,两人在等候上诉期间不得离开香港,并须交出旅游证件及定期到警署报到。

黄之锋、罗冠聪完成保释手续后步出终审法院见传媒。(摄影:梁路思)

罗冠聪完成保释手续后先步出终审法院见传媒,指虽获得保释,不案件可告一段落,指牢狱之灾无阻争取民主。

罗冠聪:“难过,监狱是一个需要适应的地方,当然里面有很多都需要适应,有一些未必太好受的时候,我相信很多在民主路上的朋友都要心里准备去面对,都不会(因此)阻碍追求民主的决心。”

几小时后,黄之锋也完成手续,与罗冠聪一同离开法院。黄之锋表示,无悔参与“雨伞运动”,由于还有官司在身侯判,他已有心理准备,可能会再度

黄之锋:“我和罗冠聪在今年的8月17日被判非法集结的罪名成立之后,已经服刑60多天的时间,在今天,我们申请担保外出去等候上诉,但是,对于上诉减免刑期的其实都是不确定。同一时间我还有另外一单占旺的案件在下个月或今年年尾宣判,所以,换言之,今次担保外出有一段时间可以恢复短暂的人身自由,但是,我们都有机会在今年里面再度入狱。”

黄之锋表示,会以平常心对待,但相信未来还有更多年轻人因抗争而入狱,但都会坚持信念。

黄之锋:“但无论如何,都会用平常心去面对威权体制的打压。面对这些打压、清算及更加多的法庭审讯,都会严阵以待。我相信今次入狱并不是唯一一次,可能我们这一帮年轻人,会有更多的机会入狱,但我们都会支持信念,在民主路上和大家并肩同行。”

“雨伞运动”后,当局开始对参与者进行检控,目前有100多名正在被起诉或已判刑,当中,大部分是香港的年轻人。不过,特首林郑月娥表示会吸引年轻人加入政府,罗冠聪批评,当局不应将人当花瓶,最重要的是停止打压。

罗冠聪:“其实过去的日子我就接到很多青年的,被打压,尤其是追求民主、追求更高的自治、自决香港,所以,现在林郑月娥将青年当作花瓶放入不同的委员会上面,我认为是没任何的益处,最重要的就是应重视年轻人的声音,不要用一些威权政体的声音去打压。”

罗冠聪表示,在狱中两个多月都有留意新闻报道,保释后希望协助处理一些政治议题,例如“一地两检”、“议事风波”等。同案被判监7个月的周永康为免影响继续升学,未有申请保释,只望尽快刑满出狱。终审法院会于下月7日将一并处理三人的上诉许可申请。

黄之锋、罗冠聪及周永康,2014年“雨伞运动”前夕,发起重夺“公民广场”行动,被裁定非法集结罪成。原审裁判官判处3人社会服务令及缓刑,律政司认为刑期过轻,今年8月成功向上诉庭复核刑期,3人分别被改判囚6至8个月。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黄之锋罗冠聪获准保释暂获自由 平常心面对或再度入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