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百分百执行年龄划线退休 习近平军改空前彻底

观察十九届委员名单,40名军方中央委员里,有34名是新任,变动幅度高达85%,也高于中委平均变动幅度的61.7%,显示中共总书记改革军队的力度空前巨大。专研共军问题的台北医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教授张国城指出,习近平已经在军中建立"中国式的制度化",年龄划线退休、对领导人忠诚考核、党指挥枪等原则,都在这次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中确立下来。

张国城指出,习近平在军中反腐的力度有多大?看看当年与前总书记胡锦涛合照的军队,有人退休了,有人被双规了,现在几乎都看不到;这是因为习近平深知共军有它的专业性、封闭性,必然也会是腐败的重灾区,因此从这次十九大中委名单中可以看出,军队中委落马的比例是高于党政部门。

张国城指出,习式军改第一条,年龄到就退休,已100%执行落实;其次,认真宣传并执行领导人讲话精神的将领受到重用;第三,用人的规则被改写,例如出任军委委员,不一定要有军区司令员或政委的经历;担任海军司令员也不一定要有担任舰队司令的经历。以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为例,他曾担任沈阳军区司令员,但却直接从总装备部部长的身份接任军委副主席,张国城分析,以中共目前国力,对外战争可能性已下降,因此任用高阶将领不一定需要实战经验(不过,张又侠曾中越战争),相反,如何在平时管理好部队的能力更受重视。

回顾过去5年的军改历程,张国城指出,习在军中应该有一支不为外界所知的班底,出谋划策、为其撑腰,整个军改的幅度空前巨大,但过程相当平顺;另一方面,军区改战区,四总部职能调整等过去领导人未做过的变革,习近平都做了,中间所产生的内部适应、干部配合度、如何发挥整合战力等问题,未来都值得继续观察。

来源:星岛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百分百执行年龄划线退休 习近平军改空前彻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