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王岐山未能入常内幕被曝 赵乐际接棒 众人提出一个疑问

王岐山未能连任中共政治局常委
王岐山未能连任政治局常委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未能留任中国十九届政治局常委会。媒体昨天(10月26日)指,因为“反对派”激烈反扑,中国国家习近平为了平衡更多的政治因素,不得不同意王岐山退休。“习家军”中坚赵乐际料将接管中共中纪委。

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常委前日亮相。此前备受关注的王岐山未能留任。

《日本经济新闻》昨天援引中共“党内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看中王岐山“不可多得”的专长和能力,曾力图突破中共“七上八下”(67岁上、68岁下)的年龄潜规则,让王留任。

消息说,王岐山5年来打“虎”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已经形成了“强大的震撼效应”,他甚至破除了中共内部“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把像周永康这样的重量级人物投入监狱,习近平对此非常高兴,因此在中共十九大前,中南海内部围绕王岐山展开了激烈的政治博弈。

消息说,尽管习近平想留住王岐山,但是“反对派”的反扑过于激烈,为了平衡更多的政治因素,习最终不得不同意让王岐山退休。

《当代中国研究》主编程晓农博士日前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也曾表示:“只有王歧山敢这么做,其他人包括赵乐际未必敢这样做。所以王歧山退出,这些老的高层会放心一些。实际上官员们都有一个心思,从江泽民,他们都存在这个想法。”

“所以对他们来讲,唯一的希望就是在他死之前,不光是保住命,还要保住财产,保住自己的子弟不要受到败的打击。准确来讲,中共的十九大在选举中央委员、政治局常委这些人事安排上,是有幕后的种种的安排、妥协、协商。”

从中共中纪委第一副书记杨晓渡进入了新一届中共政治局来看,习近平在加强中共中纪委的力量。无疑,他会在下一个任期反腐打“虎”动作。

但是外界都在提问:王岐山前车之鉴尚存,接棒的赵乐际是否会遭遇同样的困境?

阿波罗网日前刊登时评人川人的分析指:王岐山曾不止一次点名批评清朝裸官“庆亲王”,以此来旁敲曾庆红。事实证明,王岐山有动曾庆红的想法,但结果却被曾庆红彻底反击,使自己及家人陷入了极度危险的境地。这预示着习近平后续反腐将遭遇巨大的瓶颈问题——如何惩治腐败的核心人物江泽民与曾庆红?

川人说,若放任江曾不理,这无疑是反腐的彻底失败,中共官员会明白反腐仅是获取党内权力的手段,届时中共党内的腐败问题会更加恶化;若拿下江、曾,赵乐际等可能面临与王岐山类似的遭遇,而且无人能保证中共政治局常委级的高官没有贪腐材料被江曾掌握,那么这些高官就可能联合起来抵制反腐、保护江泽民。

他认为,在中共体制下反腐,王岐山的已做到了极限,王岐山被迫退休的事实说明,不抛弃中共邪恶体制,任何反腐都将以失败告终。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未能入常内幕被曝 赵乐际接棒 众人提出一个疑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