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惧提问?多家西方主流媒体难入内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十九届常委集体亮相 多家西方主流媒体不得进入会场采访 网络图片

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在25日召开,新一届常委集体亮相,会见传媒。但多家西方知名主流媒体却被挡在门外,中共外交部给出的理由是“座位有限”。

设在北京的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25日发表声明指出,英国广播公司(BBC)、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卫报(The Guardian)、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 )都没有得到这场记者会的邀请函。

协会对此表示担忧,认为这场记者会是涉及中共最高层的重要活动,此举会被认为是向这些媒体传递某种讯息。

声明认为,中共政府以拒绝采访作为工具,惩罚一众报道不得其欢心的传媒,是破坏新闻自由。

根据中共十九大新闻中心的通告,当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记者会只准获邀的媒体入场采访,获邀的媒体24日已经获得通知,记者要提前到新闻中心领取“请柬”,每张请柬仅限一人入场,而且写上获邀媒体名称,及印上编号,今早入场前要检查请柬及十九大发出的记者证,按照惯例,以往只会发出约500张请柬。

英国《卫报》说,在英国的主流媒体当中,只有《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获邀出席记者会。该报曾与中国英文喉舌《中国日报》(China Daily)签署每年80万英镑(约703.81万元人民币)合约、定期刊出中共政治宣传的报导。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这次有外媒被拒于门外的说法是“座位有限”。

法新社对25日的记者会这样报导:3000多名记者只有200人允许到场,拥挤的大厅内没有手机,通道里都是门的官员,获得好位置的是中共官媒。

德国之声说,在网络自由、新闻自由严重受限的中国,记者采访是有门槛的,这是一场“有选择的记者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惧提问?多家西方主流媒体难入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