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罕现“最短命”中委 女高官风光10天黯然出局

仅当了10天中央委员的信访局长舒晓琴。(网络图片)
仅当了10天中央的信访局长舒晓琴。(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女)在10月14日结束的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上,刚刚获递补为中共中央委员。仅10天后,她就在中共十九大换届时悄然出局。舒晓琴也因此成为中共“最短命”中央委员。舒晓琴背景涉及周永康和苏荣两个前高官,被指是“双料余毒”。

中共十九大会议10月24日公布204人的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名单,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不在其中。而舒晓琴刚于10月14日在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上递补为中央委员,前后仅仅当了10天中央委员。这一现象堪称奇特。

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10月14日结束时,会议公报显示,由于有11名中央委员被免,有11名候补委员获递补为中央委员,舒晓琴排在第二,她是唯一的新晋女性中委。

据悉,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的排名是按党代会时的得票多少来编排的。中央委员若出缺,要根据候补委员的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当时就有爆料指,这个新晋女中委其实是江派大老虎周永康和苏荣的“双料余毒”。

现年61岁的舒晓琴曾任委常委、委书记、江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武警江西省总队第一政委、第一书记。2013年4月起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和党组书记。

据时政评论员陈思敏指出,舒晓琴是两个江派高官周永康和苏荣的“双余毒”。在周永康掌政法委期间,舒晓琴一路获提拔,并成为中共公安系统首位女副总警监。

舒晓琴在江西官场任职时,是时任省委书记苏荣属下的省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厅长。2013年3月,苏荣进京任中共政协副主席,同年4月,舒晓琴也进京担任现职至今。

而周永康和苏荣当年发迹的幕后大老,则都是老家是江西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

舒晓琴掌管的信访系统近年频被批涉、欺诈等。

希望之声》8月8日曾报导,舒晓琴在今年中共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信访案件2016年解决了百分之80”。这引发访民集体投诉其涉嫌公开造假。

舒晓琴当时还说过,现在在家里动动手指就可以简单快捷把投诉问题解决了。但访民反映,舒晓琴说的都是谎言,“访民亲自到北京信访局窗口登记接待都无法解决,还说网上解决问题。”

访民们指,中共信访系统形成灰色产业链利用访民为其赚钱的工具,国家信访局是个骗局,卖号、消号、受贿。访民要求取缔信访局,查处舒晓琴。

在获递补为中央委员后的第三天,10月16日,舒晓琴突然现身访民群体中,接谈了几位访民,但随后北京市全城大搜捕清理访民。《大纪元》有报导说,有访民批舒晓琴当时接谈访民,只是为了十九大上位所安排的一场秀。

不过,舒晓琴最终在十九大上黯然出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罕现“最短命”中委 女高官风光10天黯然出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