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7常委当中 汪洋最开明 幽默接地气

汪洋成为中央常委,他可能会是7位常委中最具开明作风并且融合中西式的一位。

汪洋在委书记任内,每年至少抽出时间亲自与网友线上互动,听取网友的建议,他设立的"建设文化强省建言献策平台"上经常有一万多条留言,网民纷纷提出很多意见。另外像是邀请网友代表为广东科学发展献计献策,征求对《珠三角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等。他在与网友互动时说,"各位网民代表都是在网上灌水的剑客侠士,希望大家今天继续保持锋芒,发挥你们的才华。"

2007年1他刚从调任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委全会共有52人未能出席分组讨论,占与会代表的1/10,其中有25人未说明缺席原因,有6人未办理任何请假手续。

闭幕会上,汪洋"开砲"说了重话。之后广东省在召开重要会议都设立会风监督,每次会议都将缺席会议情况逐一记录在案,监督结果作为对各地各部门、公务员考核的重要依据。

当上副总理之后,汪洋面对外国人场合总是能发挥"汪式幽默"炒热气氛。

2013年7月11日出席美国友好团体的晚宴上,汪洋一开口,就将全场逗得哄堂大笑。他善于官话民说,用寻常百姓事比喻两国大事。

例如在谈及希望美国不要把经济问题政治化时,他幽默地说:"生意归生意,政治归政治,就好像我是共产党员,但回家以后和你们一样,都要听老婆的话,按老婆的指示办事。"

他还以夫妻关系比喻中美关系,双方虽然有吵架有分歧,但必须培育共同的生活基础,他还调侃地说:"我们两家不能走离婚的路,像邓文迪和梅铎,代价太大了(梅铎离婚付出天文数字的赡养费)。"

前美国劳工部财务总长莫天成认为,汪洋的演说融合了中式幽默和西式幽默,他以这种深入浅出的方式,能够让美国人入耳入脑入心。看得出,他做得准备工作非常好,对美国很有研究。

来源:星岛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7常委当中 汪洋最开明 幽默接地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