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星期六

传应勇任公安部长 习大秘李强料任上海市委书记

刚刚落幕,地方和中央各部委新一轮高层人事调整即将展开。随市委书记韩正晋升政治局常委,据悉其空缺将由曾任习近平大秘、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的接任;上海市长应勇则上调中央,接替任公安部长;郭声琨接替年届退休之龄的孟建柱,执掌政法委;上海常务副市长周波,接替应勇升任市长一职。据悉,这轮人事变动将在明日开始陆续上演。

郭声琨掌政法委

58岁的李强,是习家军中“之江新军”的成员。他在十八大时只是候补中委,但十八大七中全会却递补为中央委员,十九大入选中央委员,并首次入选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早年曾在瑞安县基层农机部门当工人,后历任永康市委书记、温州市委书记等职;2004年任浙江省委秘书长,成为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的大秘书;2016年6月,由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任上调江苏担任省委书记。

除李强外,据本报获悉,此前被视为有望晋升政治局委员、被视为“习家军”一员的上海市长应勇(59岁),将更上一层楼,调任中央执掌公安部接替郭声琨(63岁);属江派的郭则接替年届退休之龄的孟建柱,执掌政法委。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应勇任公安部长 习大秘李强料任上海市委书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