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白宫考虑动用武力等手段打击朝鲜

作者: Wall Street Journal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就朝鲜问题的战略进行了内部讨论,可能的方案包括动用军事力量或推翻朝鲜现政权以挫败朝鲜的核武器,这一前景让美国在亚洲地区的某些盟国陷入紧张。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与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上个月在首尔举行会晤。 ENLARGE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与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上个月在首尔举行会晤。 图片来源:KIM MIN-HEE/AGENCE FRANCE-PRESSE/GETTY IMAGES
CAROL E. LEE / ALASTAIR GALE
03月 02日 08:08
评论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政府就朝鲜的战略进行了内部讨论,可能的方案包括动用军事力量或推翻朝鲜现政权以挫败朝鲜的核武器威胁,这一前景让美国在亚洲地区的某些盟国陷入紧张。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此前已采取措施安抚盟国,表示自己不会放弃多年来奠定美国在亚洲政策基调的协议,尽管如此,一些国家的领袖已做好准备迎接美国在政策上的转变,因为特朗普之前承诺,朝鲜今后任何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行为都将被阻止,如今又有上述为期两周的战略讨论消息传出。

据知情人士称,美国官员在近期与盟国的探讨中强调,内部逐渐成形的新战略有可能包括军事层面的

据知情人士称,2月份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与特朗普为期两天的峰会期间,美国官员在几个场合表示,应对朝鲜问题的所有选择方案都在考虑之中。

知情人士称,日本清楚知晓这些选择方案包括美国对朝鲜予以军事打击,可能在朝鲜似乎准备好试射洲际弹道导弹之际展开。该人士表示,日本认为如果朝鲜准备进行此类试射,情况将令人不安。

两周前副顾问K.T. McFarland与国家安全官员会晤,要求其拟定针对朝鲜的计划,一位官员称,这包括采取非主流措施的想法。

这一要求包括所有选项,比如美国承认朝鲜为核武国家以及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McFarland的指示是要求对美国对朝政策进行全面重估。

国家安全官员周二将他们的想法和建议汇报给了McFarland。在交给特朗普考虑之前,这些选择方案需要进行修改和整理。

随着美国在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上升,由此引发的军事对抗将可能波及中国,出于这方面的担忧,中国也可能采取行动切断朝鲜的经济生命线,这也是华盛顿一直想要做的事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白宫考虑动用武力等手段打击朝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