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辽宁牧师夫妇及同工共5人 出售宗教书籍被重判

北京教会长老徐永海(右一)认为,政府现在亦开始对的三自教会进行打压。(徐永海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大陆当局经常劝喻一些家庭教会的信徒加入官方的三自教会,但就引来不少网民批评。(黄乐涛截图)

辽宁省一对族牧师夫妇及3名教会同工,被控“非法经营罪”,近日分别被重判入狱3至7年。被的5人原服务于一间有官方背景的基督教会,因出售宗教书籍被指违法,受到检控。(黄乐涛报道)

辽阳市太子河区法院近日对市内“基督教朝光教会”的牧师等共5人作出判决。教会的朝鲜族牧师夫妇李东哲及朴顺男均被判刑7年,两人各罚款10万元币,会计赵春侠和干事李媛均被判刑5年,两人各罚款7万元,另一名干事时锦燕则被判刑3年,并罚款5万元,而“基督教朝光教会”被罚款20万元。

“基督教朝光教会”加人了“三自教会”,是一所获官方认可的教会。

本台周二(28日)联络上其中一名被告时锦燕的代表律师冯庆勇,但是他得悉本台查问案件,便立即挂线。

说:冯律师你好。

冯庆勇说:你哪里的?

记者说:我是香港媒体的记者,我想了解一下朝光教会的案件,你们对案件判刑满不满意?会上诉吗……挂线。

中国基督耶稣教会牧师张明选对本台表示,现在愈来愈多官方的“三自教会”被当局打压,是因为家庭教会与“三自教会”同样信奉基督教,双方难免有交流,因而引起当局的不满。

张明选说:因为现在有三自教会,有的是与家庭教会有联系,有的是对外有联系,所以说政府可能是了解到,对他们迫害吧,现在不管你是三自或是家庭教会,只要(当局认为你)危害国家,她(当局)就是这样(打压)的。

北京家庭教会长老徐永海表示,以往打压的一般都是针对家庭教会的,但近年来就连归顺政府的“三自教会”亦受到当局的打压,是因为政府根本就对基督教徒不断迫害,令到双方矛盾日深。

徐永海说:让你拆十字架,他就把十字架拆了,让你不集会,你就不集会,你要是听她(政府)的,她就不打压你,但是,我们基督教不能这样做啊,对吗?你不让我们集会,我们怎么行呢?那挂个十字架都不准,那我们不能答应呀,这样就跟她发生矛盾了,当地的公安机关不了解基督教是怎么回事,我们还是要面对宗教不自由,宗教被打压的情况。

经常代表宗教案件的律师陈建刚表示,只要当局认为一个宗教组织对他政权有威胁,就会以不同的籍口打压这些组织,其实基督教在售卖宗教书籍,宣扬教理亦是很正常的事,而这次“基督教朝光教会”中的5人定罪,简直是一种打压。

陈建刚说:(当局)最终的目标是要把宗教消灭掉,对宗教对信徒的这种打压及镇压,对执政者手中是工具,这些教徒,明白真理的人多了,如果人人都像西方国家那种,成为信仰非常坚定的基督徒,这显然对一个暴政的政府是有威胁的。

案情指,2011年4月至2016年5月,李东哲、朴顺男身为“基督教朝光教会”负责人,违反国家相关规定,唆使教会干事李媛,在教会会计李春侠处领取教会资金后,从广州购进非法出版宗教的书籍10万多本,价值49万多元,后以教会的名义接受信徒订购并销售,将馀下部分非法出版书籍交回该教会,由被告人时锦燕进行销售,她非法获得销售金额10%至20%利润。公安机关在时锦燕住处搜查出存放的非法出版书籍2000多本。来源:自由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辽宁牧师夫妇及同工共5人 出售宗教书籍被重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