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新疆尉犁建设兵团一家庭教会遭当局查抄

聚会点的宗教用品被带走扣查。(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聚会点的宗教用品被带走扣查。(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翻墙进入信徒家时,留下的鞋印。(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新疆尉犁县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32团一基督教家庭教会及部分信徒住家,2月26及上周五连续遭当地公安和兵团综治办人员查抄。据信徒透露,人员没有出示任何搜查证件,教会使用的圣经、和奉献箱等均被没收。

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32团一基督教家庭聚会点及多户信徒家遭到当局查抄。该教会一位信徒陈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说,24日,有七户信徒家被政府人员搜查;26日,公安更是翻墙入室进入信徒的房屋:

“把我们所有的书籍和光碟、奉献箱,有钱无钱的都给我们拿跑了。还有播放器,反正是一样都没有留下。他们是从院墙翻进来的,翻进来又重新搜查。一本圣经,我说那是国内有版权的,他又把书偷走。我连一本圣经都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诗歌本也被拿走了”。

为信徒提供聚会场所的信徒付群说,公安进入信徒家中和聚会点搜查时,她们并没有聚会:

“当时我们没有聚会,我们都在各自家里。就到我们家搜,把我们家的圣经和光碟全都给搜走了。他们到每一个家庭的时候,就把十字架、图画、图片都撕完了。有一套平房不是教会就是房子,里面有黑板,也有书籍,还有奉献箱,他们到了那间房子(聚会点)的时候,就把奉献箱拿走了。我们该怎么办,怎么处理这件事,怎么去找当官的”。

另一位信徒说,公安指,当地基督徒是邪教聚会:“就说他们是邪教,先把他们的东西搜了才来搜我们的”。

记者就此致电当地兵团派出所,向带人搜查信徒家的一位公安查询。

记者:您好,问一下关于几个基督徒家被搜查,是不让聚会,还是涉邪教?

公安:你好,你是?

记者:是记者,想问一下。

公安:你是记者是吧。是这样的,我们公安机关有规定,就是我们警察不能接受你们记者的采访。你如想采访,到我们当地公安机关的宣传部门。而且电话采访,一是没见到你的记者证,二又不是你本人。所以我们不轻易发表自己的言论。请你理解。

记者:那他们算不算是邪教?

公安:你如果想了解更多情况,找我们兵团公安。

据信徒称,被公安抄家的有陈代会、彭祚容、刘守群、赵金红、付群及周建华等七名信徒家。一位信徒称:“他们都是晚上和中午来,那两天他们来的时候我们都没有聚会。26日,团部派出所的又到我们的房屋去了,翻墙进入我们房子,又搜了我们笔记本和歌本都搜了”。

目前,当地信徒已被当局禁止聚会。总部在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对新疆建设兵团公安未出示法律文书擅自翻墙进入公民家中搜查表示震惊,认为作为执法人员更应遵守相关法律,尤其要公民的信仰自由。他们希望中国有关方面认真调查,并就这次事件向国际社会做出交代。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新疆尉犁建设兵团一家庭教会遭当局查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