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港特首梁振英以就任政协身份出席两会 26议员联署抗议

香港特首梁振英3月3日以政协委员身分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开幕(网络图片)
梁振英3月3日以政协委员身分出席全国政协会议开幕(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李静兰

梁振英在政协会议开幕当天以中共政协委员身分出席会议,引发香港议员的不满。香港26议员今日联署反对梁振英任职政协。

香港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认为,香港廉政公署与税务局仍在调查梁振英UGL事件,梁振英收受UGL 折合5000万港元而没有申报,若将来被起诉将令中共中央陷于非常尴尬的局面。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说:”我不同意有人认为做了(中共)政协副主席就不会受到廉署调查的影响或不会受刑事检控,香港不是这样的制度,即使他是(中共)政协副主席,如果他犯法,有足够证据仍会检控他由法庭定罪。” 莫乃光议员则直言,不希望梁振英出任中共政协副主席继续干预香港。

党议员杨岳桥表示,如果梁振英担任政协副主席,与习近平强调”不能带病提拔”的原则背道而驰。

杨岳桥说:”就是一个任内为香港带来那么多矛盾和撕裂的人,竟可以在任期的末期有机会获晋升,这对未来香港特首立下一个非常坏的榜样,对于香港人是否仍尊重国家、认为国家体恤我们的声音蒙上极大阴影。”

3月2日,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公布最新的特首评分,约一千名市民上月底受访结果显示,梁振英的评分有41.7分,低于45分警戒线。自2014年9月以来,梁的评分均低于警戒线,只有一次刚达警戒线。(以100分为满分)

3月1日,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亦在发布同类民调,梁振英2月的评分是42.8分,亦持续低于50分的合格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港特首梁振英以就任政协身份出席两会 26议员联署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