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传习近平将打破江泽民制定的潜规则 继续留任王岐山

2016年中共“两会”习近平与王岐山
“两会”与王岐山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美国《纽约时报》今日(3月3日)援引来自北京的消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谋求打破中共(江泽民执政期间为逼退对手李瑞环所设计的)“七上八下”的内定潜规则,为以“铁腕反腐”著称的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做准备。

按照中共政治局“七上八下” (新任政治局常委以67岁为上限,达68岁则在换届时退出)的不成文规定,今年秋季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中,中共现任的7名常委除习近平、李克强外,剩余5人均到龄。即将年满69岁王岐山也将在今年秋季的中共“十九大”后退休。

但该报表示,习近平为了“继续利用一个强大的盟友”,正在试图打破“七上八下”的规则。且相关“幕后操作正在党内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报导援引与中共高层接触密切的人士说,“习近平目前的目标似乎是要为留下王岐山开道,王岐山一直在领导着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运动”,这让他成为了中国大陆最为强大和最令人畏惧的官员之一。”

一名认识几个领导人、现已经退休的中国官员说,王岐山留任的可能性很大。他说,习近平曾说过,的规定不是绝对的,这被官员们理解为,习近平他们考虑让王岐山再担任一个任期。

报导称,王岐山自2012年以来一直领导着中共中纪委反贪打老虎。此外他本人亦在许多方面有着不凡的政绩,他当过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和北京市长,也曾是为解决金融危机的最高官员之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传习近平将打破江泽民制定的潜规则 继续留任王岐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