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纪念“二二八”独统两派为拆蒋铜像起冲突

2017年2月28日,总统蔡英文在二二八中枢纪念上献花。(总统府提供)

2017年2月28日,派出大批警员在中正纪念堂前把守,阻止独派团体进入。(锺广政摄)

2017年2月28日,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将下半旗纪念二二八死者的青天白日旗重新升起。(锺广政摄)

2017年2月28日,独派人士企图冲进中正纪念堂和警方发生推撞。(锺广政摄)

台湾总统蔡英文出席举办的“二二八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承诺加速调查事件真相,让加害者道歉团结台湾。而独派团体就企图拆除中正纪念堂,和统派支持者发生肢体冲突。(锺广政台北报道)

总统蔡英文周二(28日)早上参加二二八受害者的追思礼拜,并向林义雄夫妇慰问。她下午出席二二八70周年纪念活动时表示,为了让二二八事件,以及过去白色恐怖时期的真相能够水落石出,立法院将通过“促进转型正义条例”,成立专责部门进行调查,而近期亦会公布一批当年的政府机密档案,作为撰写调查报告的基础。

蔡英文说:希望,有一天,真相会得到完全的厘清,加害者愿意道歉,受难者跟家属,也愿意原谅。每年二月二十八日就是台湾最团结的时候。

民进党政府近期以“转型正义”的口号推动“去蒋介石运动”,将中正纪念堂展览厅改名、纪念堂不准再播放纪念歌曲和贩售蒋介石公仔。并在立法院提案,拆除各学校内蒋介石铜像。

自由台湾党和4个台独团体发动两三百名民众,周二下午前往中正纪念堂拆除蒋介石铜像。

自由台湾党主席蔡丁贵表示,蒋介石是二二八大屠杀元凶,要求蔡英文政府立即下令拆除全台所有蒋介石铜像。

而中华统一促进党等统派团体,一早便到纪念堂中央,将因为纪悼念二二八事件死者而降半旗的青天白日旗重新升起。他们跟着在纪念堂广场中央守候,阻止台独人士到纪念馆拆铜像,并不时高呼打倒台独口号。

虽然警方以人墙在中间阻隔,但统派民众还不时打游击战,冲入独派人群抢走旗帜,双方发生几次冲突,混乱中一名妇人昏倒。独派民众由于无法冲破封锁,最后退回自由广场大门前,焚烧青天白日旗后离去。

而在上昼,辅仁大学也有十几名学生以电锯企图拆除校内蒋介石铜像,和警方发生冲突,有四名学生被捕,并以防害公务罪名被起诉。来源:自由电台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纪念“二二八”独统两派为拆蒋铜像起冲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