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星期四

程玉兰从北京押回上海 严均均为丈夫赴京上访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上海维权人士在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前夕被上海警方押回上海,目前处于失联状态。而在京,继续有访民被关押或遭遣返。此外,在去年深圳大抓捕中被捕的王军的妻子因当局拒绝她取保候审的申请,决定赴京上访

中国两会即将召开,日前,居住在北京的上海维权人士程玉兰被强行带回了户籍地的派出所,目前处于失联状态。本台记者3月1日尝试拨打程玉兰的手机,提示电话已关机。

率先发布这一消息的宋律师向本台表示,程玉兰或被拘留,

“昨天八点多,上海的八个警察,把她从北京带回了上海,当地一个派出所,具体什么派出所她也没来得及说,(警察)就让她关机了,然后还说要拘留她,之后就联系不上了,估计现在已经把她拘留了。”

与此同时,北京访民张德利2月28日下午准备外出购买食品的时候,被北京市顺义区分局仁和派出所警察抓去了派出所,一直关押在派出所内,也没有合法的手续,连传唤证都没有。至3月1日,张德利的电话无法接通,家属与其失联。

另有一些访民被地方派出所、信访办人员在北京截访,也有访民被押上面包车强行送回家乡。

此外,在去年深圳大抓捕中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的公民王军,她的妻子严均均3月1日坐上火车,前往北京上访

大约10天前,警方曾向严均均展示过一段她丈夫的视频,并要求她不要接受采访、不要在网上发帖,也不要进行任何宣传。当时,严均均提出了律师会见以及取保候审的问题,对方承认她生活困难,需要人照顾。但在一天前,警方再次口头拒绝了严均均为丈夫提出的取保候审的申请,这令她非常愤怒。

记者:“您是今天已经启程去北京了吗?”

对方:“是的,我现在还在车上。我去上访,因为我递交的资料他都没有批准,我递交了会见申请和取保候审他都没有批准。然后昨天找我谈话的时候,我又递交了一份取保候审的资料给他。他说,这个资料3天之内要给答复,他现在提前口头给我答复,说不批准。本来我丈夫就是无罪的,他又没有做违法的事情,就这样把他抓了,抓了这么久都不放回来。他们都去到我家看到我的情况了,我确实需要人照顾,我又不好。我的体检报告都给他们看过了,我现在怀孕六个月了,他们也知道。”

记者:“觉得他们太不通人情?”

对方:“他们自己口口声声说,知道我生活的难处,知道我没人照顾。他们叫我那样做我都做了,我没有跟外界联系,没有发帖子,也没有接受采访了。我做到了,他们做不到啊。只是跟我说(王军)半个月一个月是回不来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那就是让我一直等一直等,我要等到什么时候?”

严均均说,这是她第一次赴京上访,适逢两会期间,她不知道在北京会遭遇些什么,但为了丈夫,必须迈出这一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程玉兰从北京押回上海 严均均为丈夫赴京上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