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星期三

“最耀眼”的中共正战区将军亮相 传曾破三年前一次兵变

张书国
张书国

记者/主持人:韩梅

今天(3月1日)传出原中共陆军政治部工作部主任张书国中将已经跻身正战区级的消息。现年57岁的张书国成为中共军中唯一的“60”后正战区级将领。

中共人大官网最近更新的照片显示,1960年8月出生的张书国已经佩戴了正战区资历章。

张书国在2015年一年内曾3次履新:1月升任中共成都军区副政委,7月进京任中共军区政治部主任,该年底又升任中共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7月,张书国晋升中将。今年1月,中共官方宣布由四川省军区政委刘家国少将接替张书国出任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并未公布张书国的去向。

张书国曾先后在中共原沈阳军区、原成都军区、原北京军区服役。据《总参少壮派》一书,张书国在任中共第39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政委期间,曾带兵平复支持的兵变。

书中讲述,2014年3月1日,徐才厚的同乡、中共沈阳军区的第39军115师副团长王旭东指挥装甲团和343团部分官兵共800多人,占领了343团团部大楼,将两辆装甲车横挡在大楼门前,并在楼顶竖起一面大旗。

据称王旭东当时是得到了徐才厚的亲信、副师长蒋姓大校的支持。半小时后,中共前115师政委、时任中共39军政委张书国从军区和师部带10军车武装军人赶到现场与兵变军人对峙。不到3小时,所有参与兵变军人被弹压带走调查。

15天后,中共中央公布了对徐才厚进行组织调查的消息。

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已多次强调要“彻底肃清”、“更加彻底肃清”、“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及徐才厚的流毒影响。与此同时,军中不少少壮派被提拔重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最耀眼”的中共正战区将军亮相 传曾破三年前一次兵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