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百草止水:有一种流氓叫做仆人

有一个大家族,族系庞杂,人口众多,所以聘请了一大帮的仆人帮忙料理家务。

谁知道天降大难,有外族入侵,又有族内内讧,内忧外患,灾难空前!

所幸有一帮尽职尽责的仆人,帮助驱逐外患,平息内乱。然而经此大难,主人家族已经元气大伤,精疲力尽。

仆人的队伍中,有一个小的仆人帮派,觊觎主人家的庞大财产,乘着主人家重伤未愈,打败原有的仆人体系,接受并控制了整个家族的管理大权。

最初的时候,为了赢得一部分主人的支持,他们宣称面向所有主人平分财产,使得主人群体中长期生活在底层的大部分人欣喜如狂。

彻底掌握大权后,又以家族统合为由,将所有分出去的财产又都收了回来,宣扬实行家族公有制。

稍有抵制情绪的,或者公开反对的,仆人们就以他们与家族有异心,企图颠覆和破坏家族为由,剥夺其主人身份,定性为数典忘宗的家族敌人,承受着种种非人的折磨。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打击和折磨,没有任何主人再敢于反对仆人的政策,仆人代表广大主人的利益就成了整个家族的最高的不可动摇的信条。就这样,仆人们不仅取得随意处置和分配主人财产的权力。

过去,许许多多的主人是根本不参加劳动的,家族的所有基本都是生活在最底层的主人阶层和广大仆人负责的。仆人取得家族的最高许可权后,仆人阶层就脱离了这些劳心劳力的劳动,然后又将这些工作以不劳动者不得食的理论强迫所有的主人参加并接手,使得广大主人不得不努力工作以养活自己和供养仆人。

老的仆人去世了,老仆人的儿女子孙就会接过家族管理大权,继承父辈的遗志,继续为广大主人「服务」。就这样,仆人们子传孙,孙传重孙,子子孙孙地管理著家族为广大主人「服务」著。仆人的队伍经常人手不够,就从庞大的主人队伍中挑选那些听话肯干的人员,退出主人身份,转为仆人籍贯,然后回过头来为原来的主人群体中的兄弟姐妹们「服务」。仆人们的这一政策,在广大主人中掀起了一股股的热潮,一时间主人们掀起了一股股的学习热潮,人人以脱离主人投身仆人怀抱为最高目标,从而掀起了人人争当仆人的狂潮!

为了更好地统治和管理主人,仆人不断的向主人灌输,是仆人养活了主人,主人们应该感恩戴德。就这样在仆人们的诱导和煽动下,各种吹捧和赞美仆人的、歌曲、戏剧大量涌现。整个家族开始流行「没有仆人就没有主人」的宇宙超级真理,广大主人们也由衷地发出哀叹,纷纷哭诉著,「没有仆人,主人根本就活不了」。就这样,广大主人们颂扬著仆人们的伟大,学习者仆人们的正确,为有着这样的仆人领导而无限光荣著。

仆人们也认为自己劳苦功高,劳累非常,每每征召主人队伍中的为他们吹拉弹唱舞蹈助兴,或耳鬓厮磨,或床上指导工作。仆人及其子孙仍觉不够尽兴,总觉得主人队伍中的庞大美女基数闲置浪费,于是就以各种名目开发起来,或诱或骗,或强或买,或有主动投怀送抱者。就这样,仆人及其子孙们,整日声色犬马,只恋鸳鸯不羡仙!

主人们就是这样,每日的为仆人劳作著,赚取可怜的残羹冷炙,然后又无可奈何地为仆人们进献著美女。或有别的家族亲友来访,问曰,「幸福否?」众答:「幸福!」然后又一个个低下满脸菜色的头,继续为仆人努力劳作!

--转自作者博客

本文标签:,


via 百草止水:有一种流氓叫做仆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