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中国版《你的名字》霾中的乡愁(组图)

中文字真是博大精深!近日华北遭遇了入冬以来“最恐怖”的雾霾,几乎全市一片雾蒙蒙,不少高手发挥创意的在网上表达各民众“想要干净的视线”的心情。


(图片来源:撷图自脸书《字嗨》社团)

其中之一有趣的设计在网络疯传的雾霾侵害照,照片上头写着大大的“背景”两个字,不过这两个字都分别被用两种颜色表达,“背”字上的“北”使用红色,下面的“月”则使用灰雾的颜色;而“景”字上的“日”用灰雾色,下面的“京”字则用红色。分别为(背景)与()二字,下面还有一小字串:我需要一个干净的背景,而不是遮住日月的北京!像征着北京的日月都被雾霾淹没,充分地表达北京民众的心声。

当红的日本动画电影《你的名字》也被拿来KUSO,有网民在社交平台上传经过修图的《你的名字》海报,原本的蓝天白云变成了灰黑阴沉的雾霾,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不少网民称赞改图创意满分,也有网民指,中国版《你的名字》应该改名《你的样子》,以讽刺雾霾中恋人看不到对方。


(图片来源:ZEEKO微博撷图)

除此之外,不少民众还创作改编诗歌、小说等抒发感想。其中一首改编自余光中的《乡愁》的诗写道:“小时候,口罩是心中深深的恐惧,我在这头,针头在那头。再后来,口罩是2003年浅浅的记忆,我在这头,SARS在那头。现如今,口罩是全民的防霾神器,我在这头,却看不清,谁在那头……”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版《你的名字》霾中的乡愁(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