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湘潭一人大代表建豪华“活人墓” 占地近一亩

“活人墓”有石象、石马、石龙、石华表等。(网络图片)
“活人墓”有石象、石马、石龙、石华表等。(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日前,湘潭市一个人大代表建了一座豪华“活人墓”,占地近一亩。被人举报后,照片放到网上,引起民众关注、热议。

据陆媒今日报导,湖南省湘乡市翻江镇园艺村一中共湘潭市人大代表李福坤为自己兴建了一座“活人墓”,被当地举报。有人还将该“墓”的照片传到网上,引来众人围观热议。照片显示墓园不仅有“八仙”石头雕像,还有石象、石马、石龙、石华表等。

626

据报导,这个墓园占地近一亩,已修好近3年,主人是园艺村村民李福坤,人还健在。

据园艺村的一名村官反映,该处墓园确为李福坤所建,用地此前是田地,其中大部分是李福坤自家所有,当地并没有建造墓园的习俗,李福坤所建的墓园算是村里首个个人墓园。

对于建墓园一事,李福坤本人并不否认。据说湘潭市当局也派人找过他,说不能建“活人墓”,要求把墓地填平。

上个月,该市国土局并对建墓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其非法占用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要求他退还非法占用地。之后,李福坤雇人用黄泥,将有自己名字的墓碑掩盖,并在墓地里安装器材,还挂上“健身乐园”的字样。

不过,有当地村民反映,该处罚决定已下达月余,李福坤所建墓园并未有任何拆动迹象,改成“健身乐园”的墓地也无人敢进。而李福坤还有另一个特殊身份,即中共湘潭市人大代表。有相关人士建议终止其人大代表资格。

事实上,陆媒早前就曾披露,在大陆,还有人卖“活人墓”,并且价格一路飙升,少则上千元(人民币),多则上万元。据说一座“活人墓”的占地面积从十平方米到百平方米不等,因为有些林地是村民的自留地,无论是修建还是出售都没有手续,只要双方谈好价格即可。

曾有知情人士透露,“有的豪华墓卖价高达数十万元,堪比一套商品房的价格。”

据称有些墓地还堪比皇陵。据报导,2010年1月,湖南衡南县有个中共官员建的墓地豪华,规模跟“烈士墓”一般大。进门牌坊后,要踏上67级台阶,墓碑有七八米长,碑文还写着“女中英豪”、“一代天骄”等。

后经查明,该墓主丈夫刘某曾在衡阳市计生委工作,现已退休。该地违规占地约为420平米,已受到有关部门调查。

本文标签:, , , ,


via 湘潭一人大代表建豪华“活人墓” 占地近一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