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12.24中国速瞄】雷洋案舆论反弹 当局紧张(组图)


(网络图片)

案警察被免诉 舆论反弹 当局紧张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人民研究生雷洋,今年5月因“涉嫖”被北京警方拘捕后离奇死亡,雷洋家属对其死因有质疑。但北京检方日前公布,认定刑某等5名涉案警员符合玩忽职守罪构成条件,结合全案认定犯罪情节轻微,决定不起诉处理。消息引发民间批评。目前中国官方网络,包括北京检查、央视新闻等网页均设置为不许读者下方评论。 “雷洋”一词在也成为敏感词,无法搜索相关内容。


又见“煽动颠覆” 人权律师江天勇被拘留


(网络图片)

德国之声报导,中共当局23日以“煽动颠覆罪”拘留知名人权律师江天勇,长沙警方已通知江天勇家人,称江天勇正在指定地点监视居住,但当局并未告知其家人具体地址在哪。


淘宝又被美国列入假货黑名单,阿里不服


(网络图片)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 尽管2012年以来,阿里巴巴花费高达240万美元游说美国政府,以达成其在美国扩张业务的目的。但本周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将淘宝网列入全球假货氾滥最严重的市场黑名单。阿里巴巴随后辩称已在尽力清除假货,但美方认为这些努力远远不够。


吉林逾百强拆遭反抗多人被抓 强拆户围堵政府抗议


(图片:自由电台)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吉林省延吉市公园街数十户居民本月接连遭遇三次强拆。 12月19日,当地公安局局长更亲自带领数百公安到现场指挥强拆,期间有民众表达反抗遭警方逮捕。翌日,数十名居民前往市政府举牌喊冤,呼吁释放被捕者,并给予他们合理补偿。延吉市公安局对此事拒绝回应。

 


中国出口太阳能板大规模偷漏关税遭查获


(网络图片)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日前法国海关发现,出口到法国的太阳能面板,存有大规模偷漏关税行为。其作弊方法是,将太阳能面板通过台湾中转,换上“台湾制造”的假标签后,出口至欧盟,从而躲避欧盟针对中国大陆相关产品施加的反倾销税。法国海关已向相关中国企业追加了900万欧元的罚款。


将把中国业务出售给中信集团联盟


(网络图片)

日经中文网报导,自2014年麦当劳爆出使用过期鸡肉丑闻后,麦当劳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额开始大幅减少,加上本土餐饮和咖啡连锁店大量出现,麦当劳中国连锁店决定,将旗下的中国业务出售给中信集团与美投基金凯雷集团,交易额超过20亿美元。


上海现山寨版“大江户温泉物语” 日方急撇清


(网络图片)

日本东京台场的“大江户温泉物语”,是华人造访东京时热门观光景点,但没想到近期中国上海出现山寨版“大江户温泉物语”,图片显示,从建筑风格到门口标志都与东京正版一模一样。对此,正牌“大江户温泉物语”发出声明,并未在外国开设分店,与上海也没有合作关系,请民众勿混淆。

责任编辑:苏姬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12.24中国速瞄】雷洋案舆论反弹 当局紧张(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