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传王岐山炮轰江苏贪腐 “江苏帮”或连根拔(图)

 作者: 林中宇


以江泽民为真正后台的官场“”,近年在反腐风暴中已然溃败。(图片)

12月5日至6日在江苏省镇江市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区)纪委书记座谈会。港媒披露,王岐山在会上狠批江苏是贪腐重灾区。以江泽民为真正后台的官场“江苏帮”,近年在反腐风暴中已然溃败,分析指或被连根拔起。

港媒《动向》12月号报导说,王岐山在镇江的会议上批评江苏省在人事组织建设上是个重灾区,他表示,绝不能让表面事来掩盖省委班子的严重问题,严防“带病晋升”、“带病进领导班子”、“带病担当党政、纪委、政法委一二把手”的情况发生。

中共官场历来帮派林立,其中“江苏帮”势力庞大。

关于中共官场中的“江苏帮”的构成情况,香港《争鸣》2007年3月号曾刊文解读称,地方上一直存在着江苏帮和浙江帮的说法。在上海经商大发横财的主要是江苏帮的人,他们清一色是省部级高官的子女亲属,包揽了上海市的大多数工程、基建项目。据披露,江泽民虽被外界称为“上海帮”帮主,但上海人却认为他应该被称为是“江苏帮”帮主。

江泽民、周永康均是江苏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江苏帮”官员,除近期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半的前南京市长杨卫泽外,还有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江苏省前副省长李云峰,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以及前中共云南省省委副书记、江苏省副省长仇和等先后落马。

此外,今年3月落马的辽宁前王珉仕途起步于江苏,也是“江苏帮”要员。现时未落马但不妙消息频传的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以及中共前副总理回良玉,也是“江苏帮”要员。

据《多维网》称,最先撕开江苏官场腐败内幕的是2013年10月落马的季建业,而后江苏官场经历一年的平静期,直到2014年10月,赵少麟被中纪委调查,再度引发外界关注。

到2015年年初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成为“江苏帮”覆灭的开端,而紧接着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落马则成为“江苏帮”已瓦解的标志。

文章指,从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至今已有两年半时间跨度来看,江苏官场的复杂程度可能远远大于外界的想象。今年5月30日,当中纪委宣布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被查之后,北京当局对江苏帮大扫荡会否卷向更高层次的官员,乃至将这个帮派彻底“连根拔起”,可拭目以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传王岐山炮轰江苏贪腐 “江苏帮”或连根拔(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