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川普邀博明任亚洲主任 对华鹰派团队成形

华府外交专业《尼尔森报导》(Nelson Report)日前披露候任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将延揽前《华尔街日报》驻记者博明(Matt Pottinger,又译:波坦吉尔)担任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如果这项人事命令成真,川普的强硬对华政策团队俨然成形。中央社报导,现年42岁的博明有相当特殊的工作经历,他在马萨诸塞州大学主修中文,于1998至2001年担任《路透社》(Reuters)记者,随后四年转到《华尔街日报》(WSJ),期间曾派驻北京及香港,采访过萨斯(SARS)疫情与南亚海啸等重大事件,并在中国大陆实地采访7年。

博明在2005年决定投笔从戎,以32岁高龄通过考验加入美军陆战队,并曾在伊拉克与阿富汗服役,当时曾引起媒体广泛报导。

亚洲事务资深主任要负责川普的亚洲外交与军事政策,过去多为学者出身。博明如果真的出任这个职务,将是近年来首位具军事与媒体背景的人士主管亚洲事务,而且以其特殊的工作经验,相信将为白宫带来不同于学院风格的新气象。

不少华府钻研亚洲事务的圈内人肯定川普的这项任命,一名不愿具名的亲民主党学者指出,这个任命若成真,“我愿首次为川普鼓掌,他(博明)是川普任命的难得好人选。”

博明曾直言批评中共施压媒体进行自我审查,以及认为中共利用其境外媒体的身份,掩饰为中共宣传喉舌的工作。

博明曾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访问时表示,他在中国工作7年,让他感受到美国所享有的是多么的珍贵。博明曾因报导贪腐问题遭中共逮捕,他回忆说,“我那时被一群中共警察围着,我就站在厕所里,看着他们将我的采访笔记一页页地撕碎,然后冲进马桶。”

川普对华鹰派亚洲团队俨然成形

川普不论是选前或者当选总统后一直对北京当局采取强硬立场,虽然目前仍无法探究川普上任后的对华政策,但他的人事布局已透露其对抗中共当局及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决心。

除了可能延揽不在中共当局“友好名单”上的博明出任要职负责亚洲外交与军事政策外,川普已正式提名对华鹰派学者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领军新成立的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National Trade Council),纳瓦罗是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的商学院教授,也是《致命中国》一书的作者,过去曾抨击美国的对华政策失焦,以及北京当局采取不公平贸易损害美国利益。

此外,川普提名“重组大王”亿万富翁罗斯(Wilbur Ross)出任商务部长部长。罗斯也是对华鹰派的主要人物,他表示,美国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外国企业将低于国内正常价格的商品倾销到美国市场,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倾销。他认为中国大量倾销商品的原因,不是为了牟取贸易利益,而是为了维持国内的工作机会,以致产能过剩。罗斯主张要对倾销者祭出重罚,课征惩罚性的特别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川普邀博明任亚洲主任 对华鹰派团队成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