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星期六

川普战略午餐会透露中美关系走向

川普在一次战略午餐会上表示,与中国发生战争是不可思议的,并表示他将再现价值观的伟大,即人权、自由、民主、平等、追求幸福。

这意味着,面对的恶行,川普政府将不会选择沉默和以经济利益上的交换作妥协。

文 _ 周晓辉’

近日,有朋友转发了一个曾参加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战略午餐会之人发的帖子,其中的一些部分涉及到了中国,而这透露出未来川普政府对华采取的政策导向。

首先,川普认为与中国在意识形态上的分歧根本不能调和,再争论多少年也是没有意义的,所以他不会像前几任总统一样与中国去争论那些愚蠢的问题。川普还表示,与中国发生战争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作为总统和三军总司令,我会使处于世界绝对优势,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与中国或俄罗斯发生战争。用中国人自己的说法,最好的策略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在川普看来,美国与中国的竞争最根本的只能是经济和社会价值观念。「这完全不需要什么虚伪的外交辞令,我们可以放在桌面上公开的谈。」

其次,川普对两国政治、经济体制的优劣有着清醒的认知。

在谈到减税问题时,川普表示:「减税是重振美国经济的关键,我的方案将使美国企业从根本上减少税负,投资和活力增加一至二倍。」「美国政府必须缩减。国家的强大不是政府的强大。」「美国企业和人民才是美国强大的基础。」「我的政府将在第一个任期内使美国经济和国力增加8%。」「美国中产在我的税收政策下,综合税负,包括收入所得税和消费税将低于收入的20%。」


川普表示,中国中产阶级家庭的税负超过所有的发达福利国家。他说他将在第一任期内,使中产家庭的收入所得税和消费税低于收入的20%。(Getty Images)

川普随之拿中国的税负做比较。「你们知道中国所谓中产阶级家庭的税负有多高吗?他们的税负超过了所有的发达福利国家!当然,他们是享受不到应得的福利和权利的。他们的民众和精英阶层也根本不相信中国的现行制度。」

不过,对于中国的现行制度,川普的态度是「我相信中国人自己会明白的,不需要我们去说教。他们的领导人是怎么想的,我不完全知道。但我确切的知道,他们的孩子在我们这边学习和。中国人会越来越多的认识美国,这必须是和平的方式。想用先进武器手段达到这个目的的人,不是魔鬼就是极端的愚蠢。」

这与其所言的「与中国发生战争是不可思议的事情」相契合,即中国人认识到美国的优越性,只能是通过和平方式。

在午餐会上,川普还强调自己的政策不是闭关政策,但需要「整理内务」。他坚信美国价值观的伟大,并表示将领导美国向世界再次证明这一事实。

川普言论传递的信号是:美国将捍卫自己的价值观,并将公开谈论这方面的分歧,即美国拒绝在价值观方面妥协。

什么是美国的价值观?早在建国之初,美国便将价值观作为立国之本,《独立宣言》中有如此之语:「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换言之,「人权」、「自由」、「民主」、「平等」、「追求幸福」等就是美国的核心价值观。美国的价值观推动着建国历史不长、只有200多年的美国,迅速发展成为当今世界头号强国。

如果川普选择重新捍卫美国的价值观,那就意味着在中共的恶行面前,川普政府不会选择沉默和以经济利益上的交换而妥协。海外新唐人电视台近日 对美国国务卿热门候选人、与川普想法相当接近的共和党罗拉巴克的采访就可以证明这一点。

罗拉巴克表示,「我们要用新的游戏规则,避免中国少部分人将财富吸走。我们应该使贸易更均衡。」此外,「我们要确保美国政府不回避拒绝还在迫害自己人民的国家所提出 的平等关系要求。比如,在中国没有反对党、没有自由的报纸、没有敢言的电台。真有了这些,中国的专权就结束了。因此我们的目标是削弱少部分人对中国人的专权,让中国民众知道,我们是站在他们一边的。」

美国历史上最伟大总统之一的雷根曾表示:「美国的伟大是因为美国的美善,如果她不再美善了,她就不再伟大了。」另一位美国历史上伟大的总统林肯曾坚信:「上帝总是站在正义的一边。」的确,「上帝保佑美国」是因为美国能够捍卫自己的价值观,而若想让美国变得伟大的川普,只需追随雷根和林肯的脚步。◇

来源: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川普战略午餐会透露中美关系走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