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王岐山推财产公示法遇阻 六中全会将讨论

路透社引述跟高层有关系的消息来源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希望高级官员公布他们的财产。(Feng Li/Getty Images)

路透社引述跟高层有关系的消息来源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希望高级官员公布他们的财产。(Feng Li/Getty Images)

北京当局原先承诺推动的两个关键反腐平台——官员财产公示法和反腐败法,由于遭到一些人的抵制而被打入冷宫。那些人担忧共产党原本想要内部处理的问题被公诸于众。

路透社引述跟高层有关系的消息来源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希望高级官员公布他们的财产。

“自从2012年以来,王岐山一直试图推动这个事情,但是遭遇非常强大的反对。”“这件事可能在六中全会上讨论。”

中共六中全会将为明年的十九大做准备。届时政治局常委的大多数成员将退休,但是将留任。

随着周永康等十几名高级“”被抓和被判刑的轰动阶段过去,现在被抓的高级官员越来越少。今年迄今最著名的案件是上个月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被调查。

被调查的“苍蝇”(低级别)数量在飙升。根据官方统计,从2012年末到今年8月份,有91,913名官员因为贪腐受到行政处分,其中80%是科级官员。

反腐扩大制造了不确定性,甚至让一些官员恐惧。但是对于受够了公务员鲸吞纳税人财富和受贿批准项目等贪腐行为的公众而言,习近平的反腐战斗被证明是得民心的。

跟高层有关系的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反腐运动只能深化。”

消息来源说:“还有许多小老虎漏网,”反腐运动仍然存在阻力。

官媒《环球时报》说,下周的六中全会将发展新策略来打击那些“消极抵抗”反腐运动的官员,一些官员“仍然幻想反腐运动将偃旗息鼓”。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王岐山推财产公示法遇阻 六中全会将讨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