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中国九月份新屋价格上涨11% 创历史纪录

中国九月份新屋价格同比上涨了11.2%。这是历史最高增长速度。(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中国九月份新屋价格同比上涨了11.2%。这是历史最高增长速度。(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当莉迪亚?苏首次听到上海法租界的一套房子上市的时候,她的心狂跳起来,即使这套房子只有卫生间那么大。

这套面积13.7平米的公寓附着于一栋独立别墅,价格180万元人民币(267,169美元),相当于一平米19,500美元,迈入全世界最昂贵的住宅行列。

虽然苏最终没有购买这套房子,但是她觉得价格算便宜了。

这位27岁的金融专业人士告诉路透社:“跟中国许多其他房子比起来,这是小钱。”

上海九月份房价同比上涨33%

去年宽松的限制和宽松的信贷触发了一波投机性和恐慌性购房热潮。官方数据显示,上海九月份房价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三分之一。

苏说,法租界的房子平均价格超过每平米10万元人民币。

在全国而言,九月份新屋价格同比上涨了11.2%。这是历史最高增长速度。

中国最大城市——上海、北京、深圳——领先上涨潮流,但是狂潮也蔓延到中部较小的城市。

当房价在今年夏末达到炙热程度,中共决策者介入,警告房价泡沫和债务膨胀。十月初,15个城市宣布冷却措施,包括提高第二套房产的首付。

按揭抑制家庭开支

中共央行10月21日说,在九月末,个人未偿还按揭同比飙升了三分之一,达到17.93万亿元。

有迹象表明,按揭抑制了家庭开支。随着越来越依赖国内消费,这不是一个好兆头。

分析家也警告,目前的牛市是把未来的需求提前了,因为人们担忧房价越往后越高。这可能导致未来几个月房地产失去势头。

瑞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汪涛告诉路透社:“我们的研究显示,调查的人中有一半将购房计划提前到今年。”

对销售势头的担忧也让房地产开发商谨慎启动新的建设项目。

九月份新屋开工下降了19.4%,这是自从去年12月份以来首次同比下滑。

根据国家统计局,在第三季度,房地产领域对GDP增长的贡献为8%。房地产疲软可能逆转这个效应。

住新屋 穿旧衣

上海在三月份就推出限购措施,是最早宣布限购措施的城市之一。传言说上海市还将在九月份进一步限购,导致假离婚激增。

在深圳,33岁的猎头朱莉娅?曲告诉路透社,她在考虑假离婚,以便逃避夫妇购买第三套房需付70%首付的规定。

曲说:“假离婚在中国很容易,你需要做的只是在婚姻登记处拿到一份文件。它不是真离婚。”

曲在十月初出售了她的第二套房子,希望使用这笔资金支付首付。她说她想要换一套更大的公寓,以备生孩子和父母退休。

她仍然背负着第一套公寓的每月按揭。

“我们支付的按揭总额接近我们的收入。剩下的就只够我们基本开销了。”曲说,在深圳,按揭还款一般占据家庭收入的80%。

曲说:“因此不再有旅游、豪华餐厅和新衣服(的消费)。”

北京本地人佐伊?张的处境类似,不过她是去年年初,也就是房价飙升之前买的房子。她的月薪是7000元,每月支付按揭高达5600元。她的按揭总额为120万元。

“在我没有贷款的时候,我通常每年旅游两三次。现在,考虑到肩膀上的债务,我只能每年旅游一次。”

瑞银的报告显示,一线城市房价和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已经从去年末的14.7上升到现在的18-20。这使得中国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接近,超过伦敦。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妍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九月份新屋价格上涨11% 创历史纪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