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数百退伍老兵聚集广州民政厅前维权喊口号

近日,继上万老兵聚集北京包围军委八一大楼后,再有上百老兵前往广州的民政厅维权。他们站成一排,高喊口号等表达自己政权的不满。

16日,广州数百退役老兵聚集在广州民政厅前,他们三、四排人站成一条直线,在那里高呼口号“打倒土匪”来影射中共就是土匪。他们还一起唱歌展现他们曾是,大多数人都穿着军装。

据知情老兵向记者介绍,抗争的退役军人有好几种,包括军转干部、志愿兵、越战老兵等四种。16日去广州民政厅前的应该是志愿兵。不同种类的退役军人,他们的诉求都差不多,大都是现在没有工作,或者有工作待遇很差,跟低保差不多,根本就无法生活。

据退役老兵介绍,2005年由国务院下达第23号文件,不管企业还是事业单位,安置到那里,必须优先上岗,必须保障。现在很多地方上阳奉阴违、造假,欺骗上面说全部没事了,等你找他时,他就打压你,把矛盾激化。

10月11日上万老兵包围军委八一大楼,有传闻说这些老兵回到当地后遭到秋后算账,有老兵告诉记者:“每个人具体要求是不一样的,但是总体是政策没有落实好,没有拿到他们最低的保障。有些地方官员抓住几个他们认为是带头者或组织者,肯定是会报复他们的,十几年来一贯如此,我们不怕,反正我们什么都没有。”

他还表示,只要去北京上访,当地官员职位就会受到影响,给上面印象不好,想升官就很难。他强调,地方上是不见棺材不掉泪。

上海市民汪建华向大纪元记者表示人们都在觉醒。“百姓在反抗,专制的末日即将来临。当维权抗争无望时,专制必灭亡。”

他进一步解释,上万老兵包围军委大楼,已经开始有骨牌效应了。民办教师也开始进京维权了,昨天在北京已经开始了。“先是访民,后来老兵,现在是教师。我预计明年有更多的人绝望、反抗。制度不改,什么都是假,大,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via 数百退伍老兵聚集广州民政厅前维权喊口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