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

六中全会前习为何提前纪念“长征”?

10月21日上午,中共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将在北京举行。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太子党刘亚洲之前撰文谈到“长征的意义”,提到“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有评论认为,这可能是当局此次纪念活动的用意

据官媒新华社10月19日报导,此次大会将于10月21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明报》10月20日孙嘉业的评论文章表示,50年、60年及70年纪念大会都于10月22日举行,但今年则提前一天召开,相信是与24日将召开中共十八届有关。

文章说,刘亚洲日前曾撰文谈到“长征的意义”,文章提到“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我们必须强化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习主席和党中央的权威”。可谓是对今次长征纪念活动的点睛之笔。

今年1月开始,“习核心”的这一称呼被官媒高调提出,并从中共官场扩散到国企高管、军方高层。随后,大陆有十多个省表态提到“习核心”。

此外,新成立的中共军方五大战区,海、陆、空、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五大军种,都喊出增强“核心意识”、维护习近平的“权威”、听习指挥等。

在六中全会召开前夕,当局加紧舆论宣传,强调习近平“核心”的重要性,要求中共官员要以习为“核心”,被认为具有不同寻常的政治用意。

10月9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得智在中共机关报之一的《光明日报》上刊发文章称,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维度,阐述“核心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中共其它官媒,如新华社、人民日报网站、求是杂志网站等,都予以跟进与转载。

10月18日,官媒人民论坛杂志、人民论坛网公布了“当前公众的核心观念与核心意识”的调查报告,调查的对象是全国社会公众,并对400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各级各地官员等进行访谈。

该报告显示,调查访谈中,各领域专家、各级官员一致认为,进一步明确并强化习近平核心地位,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五大发展理念”将获得更加有力的保障。

调查印证的基本判断之一是,社会各界高度期待进一步明确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

此前有消息说,“习核心”或在六中全会正式确立。还有消息人士说,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已在中南海高层中形成共识,最迟也不超过“”。

美国彭博社曾报导,“习核心”的提出,暗示中共政治正在发生转变,中共近些年高级官员提拔的惯例或将被打破,下届可能会有大事发生。

还有分析认为,“习核心”的出现或确立,也标志着“江核心”的下台,也是当局清算的开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六中全会前习为何提前纪念“长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