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曝大陆网络股票黑色产业链 吸3.5万股民4亿元

近日,曝光一个名叫“呱呱财经”的网络股票直播教室,实际上是一个虚拟平台,令大陆3.5万名股民上当受驴,诈骗吸金4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报导,这是一个由境外集团控制,在大陆多个省份有代理公司的网上诈骗团伙。

据初步统计,受骗股民约3.5万人,涉案金额高达4亿元。2016年8月,警方在、山东、河北、广东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69人。

巨大利润诱惑

报导中称,深圳的方女士经过老乡的推荐,进入了呱呱财经网站的股票直播教室听课。经过工作人员一段时间的讲解,经不住劝说,方女士在巨大利润的诱惑下,投入了近5万元,随后,又转入12万元。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方女士发现自己就亏损了5万元,此时意识到自己被骗。

河南的靳先生于2015年买的几支股票被套牢,急于解套的靳先生也被人拉入了股票直播教室群组。

靳先生称,“分析师”抓住了股民急于解套的心理,称他拥有秘密武器可以帮助网民。于是在这个群里,靳先生先后投入了3万元买了股票,没过多久,他账户里的资金就所剩无几,靳先生立即报警。

行骗过程

为了吸引网民,骗子首先在互联网建立了一个所谓实力雄厚的证券投资业务公司,声称总公司是在境外的上市公司。

他们在大陆各地设立代理公司并招聘大量业务员,还给每人都分配了多个QQ号码,更换不同的身份引诱股民进入股票直播教室。

嫌犯徐某,今年刚满20周岁,他的身份是股票直播教室里的“分析师”,事实上他本人大学都没毕业,也没有炒股的经历。

为了能让诸如徐某这样的“分析师”看起来更加逼真,更加“高大上”,诈骗公司对他们进行精心包装,还编排了一整套骗人的“话术”,对他们进行培训。

先尝甜头 再追加资金

在取得大部分股民信任之后,股票直播教室里的“分析师”就会开始推荐一个能进行T+0操作(当天买入当天卖出),并且还有20倍杠杆的股票交易平台。

股民投资所有的资金都会进入网上虚拟的炒股平台上,为了不停地圈钱骗人,每隔一段时间,这个平台都会更换新的名称。骗子们会让股民先得利,再通过这种方式来不断地让你加大投入。

在这个平台上,股民可以看到所有投资交易都在自己的账户中体现,但是,实际上这些股民的资金只是在平台账户里面空转。股民只要投资进来,资金就有会被各种隐性的收费扣掉。

深圳警方称,这个股票交易平台跟A股市场没有任何连接的,它就是一个虚拟的软件平台。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曝大陆网络股票黑色产业链 吸3.5万股民4亿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