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星期六

大陆社科院:有官员趁股灾发国难财

中国社科院发布的报告称,去年股灾中,“某些主管官员”掌握内线消息,趁机发国难财。据此前报导,去年大陆股灾涉江派的“经济政变”。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10月21日,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上市公司研究中心、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等在京共同发布《中国上市公司蓝皮书:中国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16)》。

其中蓝皮书说,2015年6月中旬起,10个交易日股指连续累计下跌超过20%,“这是自1990年中国股市建立以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市场危机。”

蓝皮书分析的原因:价格信号的失真; 资源配置和激励机制的低效;市场分割与监管分割;公司治理和相关机制的缺陷;政策的不稳定和超调。

“某些主管官员及做市商,由于掌握内幕消息,趁机发国难财,这也给国家资信带来了相当大的损害。而令人遗憾的是,时至今日官方对于大股灾的成因和责任,还没有一个客观独立的调查报告,还缺乏必要的深刻反思。”蓝皮书说。

跟帖表示:社科院的报告开始触到实际问题了;股市已成为权力部门和利益集团的摇钱树;运动员、裁判员都是他们……股市大波动都是他们导演好的;准确定义,去年股灾是内外勾结,精心策划的货币战争,祸乱国家经济。

有网民表示:“由于掌握内幕消息,趁机发国难财”,这句话信息量很大,预计某人将被中公开了;都知道中信背后最大的罪犯是谁;是时候清算这帮坏蛋了!

去年大陆股灾 股民损失惨重

2015年6月15日,A股开始大跌。从6月15日到7月8日仅17个交易日,沪指暴跌32%,市值蒸发20多万亿元。6月15日后一个月里,上证指数下跌26.6%,其间最深跌幅达34.86%。A股总市值一个月蒸发掉20万亿元。

据陆媒报导,有数据显示,以截至2015年6月26日的期末持仓人数(5,076.6万人)计算,在15个交易日内股民人均亏损41万元,按照2014年全国人均年平均工资49,969元计算,每人约亏掉8年工资,股民个人财富大幅缩水。

据新华网2016年6月17日报导,2015年6月A股进入深度调整,近一年来,持股10万元以上市值股民减少276.6万,持股5百万至1千万市值股票的股民减少44%。

大陆股灾被指涉江派的“经济政变”

据多方披露,股灾背后涉江泽民集团几大家族包括父子,他们图谋集体做空A股,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进行“逼宫”。

刘云山之子、中信证信的刘乐飞等人是幕后操盘手。据悉,刘乐飞和其掌控宣传口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当局救市过程中,投入巨资成为“救市主力”的中共证监会和中国最大的券商中信证券,联手做空股市,被称为“内鬼事件”。高层已将本轮股灾和金融界“内鬼事件” 定性为“经济政变”。

去年7月9日,当局高调调查恶意做空,并启动金融反腐。8月25日开始,陆续有证监会和中信证券的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带走调查。

截至2015年年末,中共证监会前副主席姚刚、主席助理张育军,以及中信证券公司总经理程博明等数十人被调查。

去年11月有披露,中信证券原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刘乐飞已经被限制出境,被停职和要求交代问题。

去年11月3日,大陆知名人黄生撰文称,如果不是这些人胆大妄为,还想通过国家救市牟利,打劫国家队的救市资金,这场证券业的反腐不会这么快到来。

有港媒报导称,种种迹象表明,股灾虽已过去,对“股奸”的清查还将继续,金融界反腐,更大的风暴还在后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大陆社科院:有官员趁股灾发国难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