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外媒:陆企成英国最大监视器商 引疑虑

大陆“海康威视”(Hikvision)向英国出售超过100万部监视器材,成为英国监控设备最大供应商。有前英国大陆监控设备最大供应商国军情处人士认为,这些监视器可能被北京入侵监控。(网络图片)

大陆“海康威视”(Hikvision)向出售超过100万部监视器材,成为英国监控设备最大供应商。有前英国大陆监控设备最大供应商国军情处人士认为,这些监视器可能被北京入侵监控。(图片)

外媒报导,大陆监视器企业集团“海康威视”(Hikvision)向英国出售超过100万部监视器材,成为英国监控设备最大供应商。有前英国监控设备最大供应商国军情处人士认为,这些监视器可能被北京入侵监控。

综合泰晤士报、每日邮报等英国媒体报导,这些监视器安装在英国、政府建筑、体育场馆及伦敦地铁,但事前未经国家安全评估。

泰晤士报(The Times)报导,海康威视的监视录影机很多都能自动识别汽车牌照,追踪移动车辆或使用热感影像在夜间观察,大部分镜头都能连接到网络。

报导引述英国情报机构军情6处(MI6)行动及情报前主管殷克斯特(Nigel Inkster)指出,一旦监视器启用了网络功能,监视镜头便可能被用来做“很阴险的事情”。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中国政府(政府)控制海康威视42%股权,这家公司短短4年内占据了全英国14%影像监控系统市场,今年底全英将架设起127万部产自海康威视的摄影机,其中近1/4将监视公共部门建筑物。

海康威视官方网站资料显示,该公司总部设在杭州,2010年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是中国大陆安防产业上市市值最大公司;在大陆35个城市设立分公司,而在境外包括香港在内则设有21间子公司。

(中央社)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文朴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外媒:陆企成英国最大监视器商 引疑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