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A股“国家队”先撤 百家大股东即套现百亿

近日,大陆A股出现异象,先是有政府背景的资金于8月份逃离,仅中证金就246亿元(下同),随后,9月上半月大股东们开始凶猛减持,百家公司大股东套现上百亿元。

A股百家公司大股东套现上百亿元

9月以来,A股已经有上百家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套现金额上百亿元。其中,皇氏集团、华夏、通鼎互联、大华股份、皖江物流5家减持金额均超过5亿元。

统计显示,9月份A股沪、深两市共计132家上市公司发生重要股东减持行为,套现金额约103.83亿元,同比增幅97.85%。在已经减持的上市公司中,约30家公司的减持金额超过1亿元。

此外,还有2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减持计划,一半以上明确为限售股解禁减持。

还有一些公司违规偷偷减持,如天宝股份控股股东大连承运投资集团于5月12日至9月1日减持天宝股份的股份达2840万股,占总股本的5.19%,并未按照规定披露,遭到深交所监管函警告。

“国家队”早一个月已开始撤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个月,有政府背景资金的“国家队”于8月份已经进行了大规模从股市撤资。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简称中证登公司)近日发布的8月份报告显示,8月份国家资金队伍(简称国家队)开始减持,其中证金公司减仓了246亿元,持股比例也随之从7月的1.89%下降至8月的1.70%。

似乎和以往一样,当“主力”(大资金)撤资时,散户们往往疯狂涌进。

中证登公司报告还显示,8月份新增股市投资者数量急剧上升,环比大增68.35%,且千万级以上富豪数量增加了4300户。

有分析称,根据以往经验,政府打压房地产时,资金往往会进入股市炒作。不过没有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大陆A股通常都是疯狂炒作一阵,随后即归于低迷不振,留下一堆亏损的散户。

目前,中共多地政府已开始出台政策严控楼市泡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via A股“国家队”先撤 百家大股东即套现百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