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帮室友搬行李太卖力 武汉男生肺炸了

18岁的小陈(化名)是武汉一名大一新生,身高1米8,体重仅55公斤。日前,热心的他帮室友搬行李,来回负重爬了几次楼梯后突然出现喘不上气的症状。室友将他送医,发现其患上自发性气胸,即通常说的“肺炸了”,手术后,小陈转危为安。

据大陆媒体报导,近日,热心的小陈帮室友搬行李,上下几趟楼后,他突然脸色变得苍白,还出现喘不上气的症状,休息了十几分钟后依然没有好转。

室友立即联系老师,并将小陈送往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发现,小陈是自发性气胸,肺大泡破裂,导致吸进肺里的空气跑进胸膜腔,正是这些气体压迫到肺部,出现呼吸困难。通俗的说,就是“肺炸了”。

据医生介绍,小陈的肺部已被压缩了80%,有些严重,经过微创手术将肺部的气体引流出来,目前其情况良好。

医生表示,气胸特别偏爱高瘦型男生,他们多为扁平胸廓,一旦突然剧烈运动或是突然改变体位,易使得肺泡内压骤增高,导致肺泡破裂。他建议,高瘦型男生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练,加强营养的摄入,避免突然的剧烈运动,一旦出现喘不上气来等不适症状,必须立刻就医。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via 帮室友搬行李太卖力 武汉男生肺炸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