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团中央经改革变相被贬后 两官被“减上补下”

(网络图片)

图片)

自从8月初,中共团中央实施“精减中央机关”“减上补下”的后,团中央领导已有两名中央书记处书记被外调。之前,有分析认为,对共青团的改革,等于是将团中央降级。

有陆媒观察到,9月8日、8月4日,原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和罗梅分别外调,任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和西藏自治区主席助理。

之前8月2日,中共官方报导,中办印发《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也就是说,习近平对共青团进行改革不到40天,共青团的领导即下沉至基层。

据公布的《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所示,该《改革方案》从四大方面、十二个领域对团中央进行改革。其中,对团中央领导机构、机关编制实行进行精减,“减上补下”,团中央机关干部常态化下到基层,并进一步带动省团机关精减,充实县级团委和基层。

从周长奎和罗梅两人的简历看,他们长期在共青团任职,他们的外调正符合《改革方案》所说的“减上补下”措施。

周长奎大学毕业后曾任北京市海淀区人事局人才市场干部,之后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任职。至2008年6月当选为共青团中央,其一直在团中央机关为官,历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

罗梅是西藏人,2003年5月,任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副书记,之后也是一直在团中央机关任职十几年。

周长奎和罗梅两人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一职上分别干了7和8年。他们的外调,属平级调动。

之前,习近平曾团中央的改革进行多次作批示,官方报导称对团中央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战略谋划和部署。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曾分析认为,这个改革方案等于是将团中央明显降级,比作社会团体,共青团整体变相被贬,共青团的干部被下放基层。还有,团中央增加基层代表比例,扩大代表大会代表的参与渠道,其实就将现有的团中央官员权力进行稀释,降低他们的影响力。

2015年7月,习近平召开中共史上首次“党的群团会议”并发表讲话。之后,有港媒报导说,习近平在会议上,严厉指责共青团处于“高位截瘫”的状况,“不仅是跟不上、不适应的问题,而是会被青年边缘化、被党政边缘化,甚至失去组织存在的价值”。

2015年10月9日,团中央书记处发文承认共青团可能失去存在的价值。10月30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共青团中央展开专项巡视。

2016年2月2日,在通报对中共团中央的巡视反馈中列出其存在的四大问题:误读误解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基层组织涣散,为他人伪造预备党员身份;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

之后2月15日,有海外媒体报导说,习近平警告共青团官员:“不要老想着升官,也不要幻想做接班人。”

5月4日前夕,共青团中央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共中央今年对共青团拨款为30,627万元人民币,比去年减少逾半,减幅达50.9%。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团中央经改革变相被贬后 两官被“减上补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