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从未见过毛泽东?毛新宇公开回应

近日,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回应关于他从未见过爷爷毛泽东的传闻。

据《新京报》9月16日报导,9月9日是毛泽东去世40周年纪念日。当天,《日报》刊发了对毛泽东唯一嫡孙毛新宇少将的采访。

采访中,毛新宇公开回应了毛泽东生前没有见过他的传闻。毛新宇说,他1970年出生,在他3岁到4岁期间,母亲邵华就定期找一些机会带他去中南海。“我跟爷爷见过,而且也待过,但不像许多普通的孙辈那样一直很幸福地生活在爷爷身边。”

上述报导,让毛泽东不见毛新宇之谜再为外界关注。

毛新宇是毛泽东之子毛岸青与邵华之子,目前任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

毛新宇1970年1月17日出生。1976年9月9日毛泽东去世,据报在此前六年多时间,毛泽东没有见过毛新宇。

2008年6月,毛新宇母亲邵华去世后,有报导,毛泽东生前没有见过毛新宇。

据大陆《炎黄春秋》2013年第9期发表题为《黄永胜任总参谋长期间的一些事》一文披露,当年周恩来让黄永胜找301医院想办法,让毛岸青邵华怀孕,让毛泽东后继有人。

于是301医院顶级专家和护士组成了专门小组,后人工受精成功。1970年初,邵华生下孩子,但毛泽东对这个来之不易的孙子并不感兴趣。

毛身边的工作人员第一次去报告,毛没搭理。第二次换一个护士去报告,毛停下读书,不冷不热地说了一句:“噢,世界上多了一张吃饭的嘴。”毛一次都没见这个唯一的孙子。

而以下事实被认为从侧面证实,毛泽东没有见过毛新宇。

辽宁人民出版社2005年出版的《温情毛泽东》中,有毛泽东与邵华的合影,但是没有毛与毛新宇的合影。

毛新宇撰写、中国盲文出版社2007年出版的《爷爷毛泽东》,有很多毛泽东和毛新宇的照片,但是没有他们的合影。

毛新宇写的《爷爷激励我成长》,同样没有毛泽东与毛新宇的合影。

有猜测说,毛泽东知道毛新宇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所以不见。

此前有网络爆料称,毛新宇的生父是徐文伯。邵华1959年在其母张文秋的主持下,介绍给了从苏联治病回国的毛泽东所剩的唯一儿子毛岸青。

当时,邵华已有男朋友,是中共大将徐海东的大儿子徐文伯,张文秋将两人拆散。

1960年毛岸青与邵华结婚。毛岸青智力有问题,两人婚后生活难以和谐。10年后邵华生下了毛新宇。知情人都指指点点说,毛新宇颊部两个大肉团,正是徐家的特点。

此外,“政事儿”称,近年来,围绕毛新宇以及毛氏家族曾有多个传闻,毛新宇也做了公开回应。

曾有传闻毛泽东稿费已过亿,在其去世后,这些稿费都已留给了毛家后代。在2012年全国两会上,毛新宇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这一说法。

2010年7月,毛新宇被授予少将军衔。随后,有声音质疑其晋升少将是因为因素。2010年8月,毛新宇就此事回应称:“肯定有,这是客观事实,你不能回避。”2011年两会期间,毛新宇被媒体再追问此事时回应称 :“少将问题,我不回避有老人家影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从未见过毛泽东?毛新宇公开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