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向中国客提供“零元游”泰母子发黑财被判

最受中国人欢迎的中国新年旅游目的国依次是泰国、日本、韩国。(中央社)

最受中国人欢迎的中国新年目的国依次是泰国、日本、韩国。(中央社)

泰国一对母子非法向提供“零元游”,牟取暴利成亿万富翁。9月13日,刑事法庭判处这对母子12天拘留,指控他们非法运营旅游服务等罪名。

据《曼谷邮报》报道,现年61岁的嫌犯之一尼萨?罗杰格朗丝(Nisa Rojrungrangsi)是皇家乐园公司总经理,她被暂被拘禁在中央女子。罗杰格朗丝26岁的儿子瓦苏拉特(Wasurat)是OA运输公司总经理,他将被送至曼谷莱曼德监狱(Bangkok Remand Prison)。

当局表示,这对母子经营著泰国最大“零元游”网络。这种旅游为中国游客提供很便宜或免费的旅游套餐,包括住宿、餐饮及游览等费用,或者游客只需支付机票费用。但表示,这些旅游项目都有一个共同点,即强制游客购物。

这些精心选出的商店所出售的珠宝、皮包、丝绸制品、药物及其他纪念品,其标价都超过实际价值。旅行社、司机及导游则非法从中赚取回扣。警方称,“零元游”公司还向其他店面施压,迫使其不得出售类似商品。

报道称,这对母子通过组织类似“零元游”项目成为了亿万富翁。

这对母子被正式指控运营非法旅游服务、破坏国家旅游业、洗钱等,二人皆拒绝认罪。

上周,泰国反洗钱办公室下令没收这对母子所在公司包括2000辆旅游巴士在内,共计10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9亿元人民币)的财产。

8月底,泰国当局也逮捕了两家公司的业主,这两家公司是中国人运营,但以泰国人注册。公司业主涉嫌非法注册公司,并涉及“零元游”产业。报导称,这2家公司把赚到的钱转回中国,并逃避纳税。

“零团费”旅游操作模式已在泰国存在了20余年。游客在所在国旅行社交纳低于旅游成本价的团费,抵泰后当地旅行社把他们带入一系列旅行社指定的购物店,并向其兜售自费项目,以游客额外的消费填补少交的团费。

去年底,泰国“保卫国家学术院”期刊发布了一份题为“零团费旅游团对泰国国家稳定的影响”的报告。报告称,目前赴泰的中国游客中70%是跟团游,30%是自助游。而旅游团中高达80%的是“零团费”或“负团费”旅游团,这类旅游团正是抛团、强迫购物、强迫自费等问题的根源。

泰国旅游局局长育他沙说,泰国旅游局将于10月向中国游客提供泰国主要旅行行程、旅游产品的建议价格,帮助游客做出合理的消费判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洁

本文标签:, , , , , ,


via 向中国客提供“零元游”泰母子发黑财被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