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把天津前高官武长顺拉下马的关键人物

中共局长武长顺已被提起公诉,其被指涉案金额达74亿多元(人民币,下同)。习近平曾在内部点名武长顺,指其“无法无天”。据报,日前去世的安徽省现任政协主席王明方是把武长顺拉下马的关键人物。

9月16日上午,安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明方在病亡,终年65岁。其去世,也意味着安徽又一个正省级职位需要补缺。

大陆《北京青年报》报导,王明方是当年把“津门第一虎”武长顺拉下马的重要人物。2014年,王明方作为中纪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率队进驻天津。当时有大量举报信寄到巡视组,其中许多与武长顺有关。

据报,虽然巡视组开会时打开收音机制造干扰防止窃听,请相关部门将会议室、居住房间全都扫描一遍,许多举报人还是不敢接受约谈。报导称,当时,在王明方拍板下,让巡视组将举报人约到北京去谈。

随后,巡视组还接到一通特殊电话,电话那头自称是某中央领导办公室,要给王明方带本书。

据《中国纪检监察》杂志透露,事后证明,这不过是武长顺的一个伎俩,那本书与“中央领导办公室”没有关系。

2014年5月28日,巡视结束。同年7月20日,武长顺被调查。2016年6月3日,武长顺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单位行贿、滥用职权、徇私枉法罪”被提起公诉。据报,“十八大”以来,所有被公诉的中共省部级落马官员当中,武长顺的罪名最多。

武长顺落马后,据官方通报,武涉案金额达74亿多元,贪污4亿多元,家人名下有70余家企业,武长顺被指“白天当公安局长,晚上当董事长”。此外,武长顺私生活糜烂,包养4名公安系统的女性为其生育私生子。

习近平曾在内部会议上痛斥武长顺“无法无天、前所未闻”。

今年8月22日,天津副市长尹海林落马。作为“天津帮”的一员,尹与武长顺及江苏省委前常委、前秘书长赵少麟之子、商人赵晋的关系密切。继2014年武长顺落马后,习当局抓捕尹海林,被认为是在继续清算“天津帮”。

武长顺曾任中共天津市公安局长、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44年,其中担任过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公安交管局局长和11年的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根深树茂,亲信众多。

武长顺是前天津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的心腹,受其一手提拔。2007年6月3日,宋“自杀身亡”。随后,武长顺被“双规”之说在天津迅速蔓延。

陆媒曾报导,武长顺之所以能化险为夷、青云直上,与周永康的庇护分不开。消息人士表示,宋平顺事件发生后,武长顺确曾被有关部门调查,但被时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周永康以北京奥运安全为由保下。

宋平顺是中共江泽民集团核心要员、前常委罗干的心腹,知道江泽民集团大量机密。外界认为宋的突然死亡或遭政治灭口,可能涉及政治势力的核心黑幕。

此外,宋平顺和武长顺曾积极跟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俩人均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报追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把天津前高官武长顺拉下马的关键人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