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四名落马高官被公诉和立案 均为江派官员

近日,有多名中共落马高官被公诉和立案。其中被提起公诉的是徐钢、徐建一和廖永远;被立案侦查的是王保安。外界注意到,以上落马的官员都是江派的人马。

中共最高检9月14日的通报称,安徽、北京、山东三地检方近日对前副省长徐钢、一汽车集团公司前董事长徐建一涉嫌“受贿案”,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前总经理廖永远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提起公诉。

福建前副省长徐钢被公诉 曾被称为“地产书记”

去年3月20日,徐钢被调查。7月被“双开”。通报称,徐钢利为其妻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严重违反“八项”规定,由他人出资安排打高尔夫球;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此外,徐钢还存在干扰、妨碍组织审查的行为,与其妻及部分行贿人员串供,转移、藏匿赃款赃物。

据报,除了涉嫌与官员利益交换,徐钢事发与其在泉州力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海峡西岸文化名城”过程中与商人交往“过界”密切相关。

2008年4月,徐钢任泉州市委书记。据大陆财新网报导,徐钢在其任内重点发展房地产,曾对古城区鲤城区实施大规模的旧城改造工程,其本人也涉嫌在其中牟利,素有“地产书记”之名。

报导称,徐钢在创城时,还涉嫌向亲属利益输送——徐钢的弟弟承建了极富争议的市政工程。徐曾任福建省交通厅厅长,其亲弟弟主做为基建项目供应沥青的生意,另一名亲戚在做筑路机械的生意,“这在交通系统不是秘密”。

2011年,网络上署名“泉州老干部”的公开信曾举报徐钢。公开信称,在大陆房地产业作为暴利行业成为权钱交易腐败温床的大背景下,徐钢也是这样一个独断专行的房地产书记。他在任泉州市委书记期间,几乎所有的施政行为都是围绕着自己的房地产利益,全然不顾其他人的任何意见。

公开信披露,徐钢在泉州非法攫取至少80多亿人民币,而且造成数十亿国有资产流失和数千拆迁户流离失所、失业,当地民怨沸腾。

据报,徐钢与已落马的中共国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被指是江派常委张高丽“晋江帮”的主要成员。

一汽集团前董事长徐建一被公诉 任内“近亲繁殖”严重

去年3月15日,一汽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建一落马。8月13日,徐建被立案审查。

据起诉书指控:徐建一利用担任中共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2014年10月29日,中巡视组向一汽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称该集团对2011年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存在不少腐败问题等。

一名业内人士表示,一汽管理体系“近亲繁殖”十分严重。此前报导,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连续两次调查,规模庞大,约谈了超过150人,有大批高级经理级及以上高管被带走调查。自2014年7月下旬以来,该集团公司有不少高管落马。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这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据报,对吉林“有感情”的江泽民,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也不断提拔“吉林帮”的人马做高官,张德江被视作“吉林帮”帮主。

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被公诉 曾被江看中一路提拔一路贪

廖永远2013年5月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2015年3月,廖永远被调查。2015年6月,廖永远被“双开”。

据起诉书指控,廖永远任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指挥、塔里木油田公司经理、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廖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依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知情人士向财新网说,廖永远是蒋洁敏的心腹,是中石油系统内“蒋洁敏山头的主要干将”。2013年3月,蒋洁敏升任国资委主任后,廖永远是蒋洁敏属意的接班人。

今年9月14日,大陆《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发文称,廖永远涉腐时间长达20年,几乎创下部级领导贪腐时长纪录。从1996年任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指挥部常务副指挥一职起,就开始走上贪腐之路,且每一个重要职位上都有贪腐行为,可谓“一贪到底”。

大陆经济观察网曾报导,廖永远来自于湖北一个穷困山村的普通农民家庭。1978年,16岁的廖永远考上原江汉石油学院(现为长江);1992年在胜利油田的廖永远被选为在基层工作的大学生典型。之后被江泽民看中,一路提拔。

2013年周永康案发后,习阵营开始在石油系统中清洗“石油帮”人马,包括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前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前中石油原总经理王永春等大批高官被查,“石油帮”全线坍塌。

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被立案侦查 曾与情妇欲逃时被抓

今年9月14日,中共前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被立案侦查。

1月26日,王保安被调查。8月26日,王保安被立案审查。通报称,王保安严重违反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频繁出入高档酒店及高消费娱乐场所;道德沦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及涉嫌受贿犯罪等。

港媒曾披露,1月初,曾找王保安谈话,令其主动交代在财政部任职期间的问题。当时,王保安痛哭,表示将珍惜中纪委所给的机会。实际上王保安心存侥幸,并为外逃作了最后的准备。

据内部信息透露,王被抓后,其公文包内搜出两本公务护照,姓名分别是“黄国安”和“丁毅”;此外还有1月26日晚法航7时许飞往巴黎,德航9时许飞往法兰克福的两套头等舱机票。王保安被抓后,其情妇在机场贵宾室被抓,过程犹如反间谍片。

1月29日,中共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证实王保安被免职。31日,中国银河证券发布公告表示,时任公司副总裁霍肖宇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司法机关工作。霍肖宇是王保安的妻子。

随后,王保安的两个弟弟:中共焦作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宏景和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区委书记王宏希,接连被带走调查。

据香港《争鸣》杂志3月号刊文披露,王保安案涉及财政部、国资委及央行前一批领导层,其有数亿资金存在欧洲、

海外多维网报导称,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与王保安有着不少交集。王保安的落马可能将牵出戴相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四名落马高官被公诉和立案 均为江派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