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张春贤徐守盛后院起火 新疆湖南10官员被查

8月底,湖南、等六省份书记换人。张春贤与被免掉新疆书记及湖南书记职位后传出仕途不妙信号。9月初至今,湖南与新疆分别有5名官员被查处,显示习阵营接管江派这两大窝点后展开进一步清洗。

9月16日,中纪委官网援引新疆消息通报,新疆区哈密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江华与新疆区伊犁州卫生计生委党组原书记许洪元被“双开”。通报指二人都“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等。

9月10日,中纪委通报,新疆自治区纪委对自治区林业厅原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则孜·克尤木与新疆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臧小军进行了立案审查;二人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另外,9月1日,新疆兵团第九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张建雄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8月29日官方公布,张春贤不再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由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接任。当天,最高检察院通报艾则孜·克尤木被立案侦查。

徐守盛被调离后湖南5官员被查处

据中纪委官网援引湖南省纪委消息通报,9月14日,湘电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建雄与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马甄拔被调查。湘电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创建于1936年的国民政府资源委员会中央电工器材厂,在中共篡政后,1953年更名为第一机械工业部湘潭电机厂。主要从事大中型交直流电机、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矿山开采运输成套设备以及国防装备的研发和生产。

9月9日,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屈孝初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9月8日,湖南省建工集团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少兵被“双开”。

9月2日,湖南日报社原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刘树林被“双开”。9月12日,湖南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刘树林决定逮捕。

今年2月,中纪委巡视组对湖南省杀“回马枪”后,3月23日,湖南日报报业总经理皮林、社务委员刘树林、湖南省办公厅前副厅级官员欧爱国,这三人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去年12月,湖南日报社社长覃晓光落马,媒体披露其牵涉湖南腐败窝案。今年2月,中纪委巡视组对湖南省杀“回马枪”后,3月23日,湖南日报报业总经理皮林、社务委员刘树林被调查。7月7日,湖南广播台前副台长罗毅因涉嫌“严重违纪”受查。

张春贤与徐守盛被免职后传出不利消息

8月28日、29日,湖南、云南、西藏、新疆、内蒙古、安徽六省份书记换人。李克强旧部陈全国由西藏书记专任新疆书记;新任西藏书记吴英杰隶属于胡锦涛派系,其他新任书记几乎都是习近平亲信人马。

9月3日,被免职的湖南书记徐守盛、内蒙古书记王君、安徽书记王学军转任中共全国人大任虚职。

被习阵营人马接管的新疆、湖南、云南、安徽、内蒙古等省区均是江派窝点,十八大以来,已不断被习当局清洗。其中新疆是江系铁杆周永康盘踞多年的势力地盘,周永康马仔王乐泉、张春贤相继长期掌控新疆,不但追随江、周迫害法轮功,而且采用暴力手段镇压少数民族,导致新疆不断发生暴力流血事件。此前局势敏感时点,新疆频频发生爆炸案,背后浮现江泽民集团暴力恐吓、搅局因素。

此外,湖南也曾经由周永康的心腹铁杆周本顺长期执掌。薄熙来案爆发后,江派在湖南不断搅局,如“六四铁汉”李旺阳“被自杀”,上访妈妈唐慧被劳教;民企富商曾成杰被突击死刑等。

今年才63岁的政治局委员张春贤卸任新疆书记后,有消息称,其有可能调往北京任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寇健文向中央社表示,张春贤一旦调往这个小组,可说是从“地方大员”调到“闲职”,透露他淡出政坛的讯号。美国之音引述分析人士报导,这完全是一个闲职,张春贤“十九大”“入常”基本没戏;这也显示张春贤已被习近平“打入冷宫”。

9月1日,港媒评论称,今次调动说明63岁的张春贤仕途已经到头;其能否平安着陆难说,皆因有“历史问题”和“现实问题”。有消息说,张春贤调京后“或被清算”。

今年63岁的徐守盛被提前免职湖南省委书记。海外中文媒体随即有消息称,徐守盛面临被查处的命运。

徐守盛是江苏如东人,曾任江苏省宿迁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常委;与落马的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落马的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贬任江苏省人大常务副主任闲职的前海南省长蒋定之、调任闲职的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等一样都是“江苏帮”关键成员。

另外,徐早年在甘肃省主政期间,与曾庆红心腹苏荣存在交集,并与时任中石油一把手的周永康亲信蒋洁敏有过合作。

徐守盛在甘肃、湖南主政期间,一直追随江、周的迫害法轮功政策,两省学员被非法绑架、关押、迫害致死的冤案不时传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春贤徐守盛后院起火 新疆湖南10官员被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