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国企改革试点名单公布 习清洗江泽民利益集团

近日,中共国资委公布国企改革名单,国企改革试点工作已展开,其中,神华、宝钢等7家央企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等3对企业开展企业兼并重组试点。

推动的国企改革,一直遭到的强烈阻击。有评论称,现当局的国企改革,其实就是在收回江泽民集团的

国企改革试点名单公布

据陆媒报导,7月14日,中共国资委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国企改革试点名单。

1、选择诚通集团、中国国新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

2、选择神华集团、宝钢、武钢、中国五矿、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保利集团等7家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3、在中国节能、中国建材、国药集团、新兴际华集团等4家的董事会职权试点进一步深化;

4、选择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中远集团和中国海运、中电投集团和国家核电等3对企业进行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

5、选择中粮集团、中国建筑等2家企业开展中央企业信息公开试点;

6、选择部分省份开展剥离企业办社会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试点。

报导称,今年上半年,大陆各地共启动国企国资改革试点147项。央企户数年内有望整合到100家之内。

国企改革困难重重

习近平阵营推动的国企改革,一直遭到江派利益集团的极力阻挠,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当局不断放出重话。

李克强在5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要以改革促发展,再次说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打赢央企“瘦身健体”提质增效的攻坚战。

李克强说,目前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仍然存在主业不强、冗员多、效率低,尤其是管理和法人层级多、子企业数量庞大等突出问题。

大陆微信公众号“内参观察”5月21日刊发题为《国企改革推进不力 李克强震怒》的文章称,李克强的发言显示出他对央企发展现状和改革推进的不满,也说出了他“怒其不争、恨其不为”的复杂心情。

6月23日,中共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以《国企改革:“ 再深的水我们也得蹚 ”》为题选载《习近平时代》一书的部分内容,书中用“涉险滩”“啃硬骨头”来形容大陆国企改革的受阻。

书中说,国企改革之所以推进困难,就在于国有资产一定程度上已经成了一块巨大的利益蛋糕。

此外,书中还提到,在此轮国企改革中,要作为国企改革的重点和示范。

当局要夺回江派手中的“钱袋子”

中共江派等利益集团垄断中国的经济命脉长达二十多年,央企和国企几乎成了江派利益集团的摇钱树,他们从中大肆侵吞国有资产,疯狂捞钱,导致国企资产流失。同时,江派也在人事上安插了大量亲信。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此前说,国企“改革”阻力非常大,因国企高层多是太子党担任,他们握有重权,家族影响力大,涉及庞大既得利益,要“改革”等于从他们手中抢蛋糕。

5月下旬,习近平、李克强当局派出7个督查组,赶赴地方进行督查,包括对国企改革、国有资产流失、民间投资等。

据大陆官方去年报导,中共“十八大”后,有171名国企高管落马,其中重要岗位人数占61%。近年来,中央巡视组对中管国有重点企业实行巡视“全覆盖”,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江派利益地盘。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现当局的国企改革,要求减少国有资产流失,其实就是在收回江泽民集团的“钱袋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国企改革试点名单公布 习清洗江泽民利益集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